他搭車遇乘客「1沒品行為」!一票苦主哀嘆:還一臉得意的樣子

▲▼台鐵自強號,自強號車廂,台鐵車廂。(圖/記者賴文萱攝)

▲自強號。(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在列車上難免會不小心打翻飲料,但不應該裝傻不處理!近日一名網友抱怨,搭乘台鐵自強號要去花蓮,結果有乘客在車上打翻水,卻只把水壺撿起來就裝沒事,下秒還直接坐回位子,讓他相當不滿,怒罵「真的有夠差勁」。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也有許多苦主分享自己碰到的狀況。

原PO以「素質可以再差一點沒關係。」為題在Dcard發文表示,最近搭乘自強號從台北前往花蓮,但在羅東站停靠時,有一群年輕人上車,其中一人不小心把水壺掉到地上,結果裡面的水都灑出來了,不過對方卻只把水壺撿起來就坐下了,放著那攤水不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翻攝自Dcard)

▲有人打翻水卻不處理。(圖/翻攝自Dcard)

過了一段時間,水蔓延好幾排座位,連原PO的包包都遭殃,他急忙請台鐵派清潔人員來處理。結果清潔人員到場詢問,「是誰打翻的?」那群人也不回應,就連清潔人員為了方便打掃,請他們站起來,對方也充耳不聞,繼續坐著滑手機,直到說第二次才終於起身,讓他看了不禁想搖頭,直言「素質真的有夠差勁!」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表示「好誇張」、「一點羞恥心都沒有」、「建議當場跟他講,機會教育一下」、「超沒品的…換作是我應該會公然在他附近大聲碎碎念,『誰啊水漏出來了,還不清!太沒水準了』」、「包包曾被前前前排的人弄濕的新自強號苦主」、「這種人在我們店我也是見怪不怪了,連個對不起也不會說,也不會不好意思」、「沒公德心的屁孩」。

也有人分享自己的經驗,「上次捷運也遇到一個飲料掉地板漏一點點出來的,我想說好心借他衛生紙擦地板,他居然擺手跟我說:『不用,沒滴到我~』是叫你擦地板,不是擦你的鞋」、「我遇過在公車上打翻可樂的,也是不講,結果流滿地」、「之前在公車上,隔壁坐的妹妹直接開水壺在公車上洗手,全都倒在地板還一臉得意的樣子,真的看不下去」、「水就不錯了,我之前遇過咖啡的,還流到我包包下面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