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主管肉搜女員工個資!」PChome爆職場性騷擾 員工曝內部公告

▲▼襲胸,性侵,性騷擾,渣男,色狼。(圖/記者鄺郁庭攝)

▲示意圖,和本新聞無關。(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先前網購平台PChome在臉書玩性騷哏,引發網友一陣撻伐,沒想到事後有員工爆料,他們內部也有高階主管對女員工性騷擾,不僅濫用職權肉搜女員工的個資,甚至連女方前夫和親友都不放過。可是事件爆發之後,還沒有任何懲處,加害者就火速離職。

台灣#Me Too事件延燒到演藝圈,PChome先前卻把事件當作玩笑哏,在臉書發文「傳自拍照給白人哥看看啊」、「教你那麼多,你要先親我一下」等,隨即遭到網友砲轟。雖然PChome事後急忙刪文並道歉,但有內部員工在下方留言,指控PChome內部也發生性騷擾事件,不過上層主管卻冷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PChome員工A就向《ETtoday新聞雲》爆料,該名性騷擾加害者是公司的高階主管,已經任職10年以上,業務權限很大,可以查到消費者、員工的相關個資。先前那名主管就濫用職權查到部門底下女員工的電話,也找到對方前夫的個資,不斷打電話騷擾謾罵,且只要跟女員工關係好一點的同事,也都會被針對大罵,導致女方心靈承受相當大的壓力。

pchome網路家庭(圖/pchome提供)

▲PChome內部爆出性騷擾事件。(資料照/PChome提供)

員工A透露,內部工作很仰賴信件往來,那名主管平時都會傳10幾封信件騷擾女員工,也會當面言語騷擾。之後女員工申訴到上層,雖然公司獎懲委員會有開會處理,加害者也已經認了,可是在懲處結果公告之前,加害者就馬上提離職,只花1、2天就交接完成繁雜的業務內容,公司也火速同意,讓他直覺不對勁。

▲▼。(圖/讀者提供)

▲員工A公開公司內部公告。(圖/讀者提供)

員工A也說,先前有員工在臉書貼文下方留言爆料時,執行長還在員工大會上指稱,爆料內容與事實有很大的偏差,「起因是2人私人感情因素延伸為職場及私領域的持續騷擾及言論」,用感情糾紛含糊帶過,不過事後公司職安委員會發出公告,認定有性騷擾事實,他認為前後說詞很矛盾。

員工A還爆料,加害者離開之後,雖然沒有聽聞其他員工被性騷擾,不過PChome在倉庫中也有發生職場不法侵害事件,目前尚有其他員工受到停職調查。

對此,PChome回應,「本公司再次重申對職場不法零容忍,並嚴厲譴責不法侵害行為」。

PChome聲明如下:

保護同仁免於職場不法是公司最為重視的政策,不分職級、不分性別都可能遭遇,因此我們一定以最高標準及最嚴謹態度積極處理。在媒體揭露本公司的內部公告中已經清楚說明公司處理事件始末、流程及積極態度,包括對男性加害人已清楚做出予以免職及集團永不錄用的懲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