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血癌女童結婚了! 「想當新娘子」圓夢12天後無憾離世

▲▼美國血癌女童結婚。(圖/翻攝自YouTube/帳號名稱)

▲艾瑪和同齡男友DJ「結婚」,12天後不敵血癌病魔去世。(圖/翻攝自YouTube/Cheer Extreme)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北卡州10歲女童艾瑪(Emma Edwards)不幸罹患白血病,也就是俗稱的血癌,且病情嚴重、來日不多。父母為了完成女兒「成為新娘子」的夢想,舉辦一場模擬結婚典禮,讓孩子如願「嫁給」同齡男友,而她也在儀式後12天無憾離世。

父母艾莉娜(Alina)和亞倫(Aaron)回憶,艾瑪一直都非常健康,幾乎沒有生過重病,後來卻開始頻繁嘔吐,2022年4月因為跌倒受傷看診,竟意外驗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ALL),「醫師發現,癌細胞在侵蝕她的骨頭,讓她變得虛弱。」

儘管如此,他們一直堅信孩子能夠戰勝病魔,不斷嘗試各種療法,今年6月卻被醫師告知,艾瑪的病情已經無法治癒,只剩下幾天能活。艾莉娜回憶,當時彷彿吃了一記重拳,「我們正打算進行另一種治療,而他們告訴我們,她可能只剩下幾天到一周,而不是幾周可以活了。我們完全沒有預期聽到這個消息。」

不過,夫妻倆很快就振作起來,並與艾瑪青梅竹馬「DJ」(Daniel Marshall Christopher Williams, Jr.)的母親共同策畫婚禮。艾莉娜說,「我們不到2天就把它辦起來了…這是如此珍貴」,她也非常感謝DJ與對方的家人,「DJ是你所見過最可愛的靈魂,他的心地非常善良,而且真的非常喜歡艾瑪。」

在6月29日的花園儀式中,艾瑪在父親陪同下,坐著輪椅通過紅毯,小學三年級老師上台致詞,介紹「新人」喜歡上彼此的故事。她最好的朋友擔任伴娘,有人宣讀聖經,有人主持典禮,一共多達100名賓客出席祝福。

儘管艾瑪7月11日因病離世,但她的父母非常感激,還能及時為孩子完成夢想。艾莉娜說,「大多數孩子想要去迪士尼樂園,但艾瑪想要結婚,成為一名妻子,生三個孩子。她是個小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