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節快樂!60歲首度當爸 大學老師激動回院感謝醫師

▲父親節快樂!60歲首度當爸,大學老師激動回院感謝醫師。(圖/記者游瓊華攝)

▲60歲當爸,廖姓大學老師激動回院感謝醫師。(圖/記者游瓊華攝)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國內試管補助方案推行至今2年,台中市茂盛醫院統計2年來,院內有1585人順利懷孕,領到10萬元補助,懷孕率超過6成。今天是8月8日父親節,院長李茂盛邀請5組試管家庭回院一同慶祝佳節,其中包括一名廖姓大學老師,年屆60歲的他抱著剛滿月的兒子,滿足地說,雖然帶小孩比教書難,但一切辛苦都值得,也感謝院方精湛醫術以及政府補助。

▲父親節快樂!60歲首度當爸,大學老師激動回院感謝醫師。(圖/記者游瓊華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盛醫院一口氣邀請五組試管家庭「回娘家」,場面溫馨歡樂。(圖/記者游瓊華攝)

廖先生透露,與太太結婚7年,曾吃中藥半年調理仍沒懷孕,自己比太太年長16歲,兩人去年求助茂盛醫院,因夫妻倆屬高齡,所以精、卵品質都不是很好,院方最後培育出8顆胚胎,最後挑出2顆特優等胚胎,有1顆著床發育,但2人又同時確診,讓夫妻倆緊張不已,妻子也不敢吃藥怕影響胎兒,還好病情輕微、寶寶安然無恙,在今年6月產下重達3400公克的健康男寶。

廖先生說,自己今年已經60歲了,對生小孩抱持隨緣態度,但太太很希望有孩子,在試管療程中很多打針、吃了很多苦,非常心疼,他對太太道出感謝之意,並在育兒的路上充份參與以分擔她的辛勞。對於衛福部實施試管補助方案,第1次申請就拿到10萬元補助的廖先生,也建議政府要繼續實施以造福更多夫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