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繼子借精」丈夫也知情 她曝女兒離奇身世:哥哥才是生父

▲▼媽媽,母親,懷孕,孕婦,孕肚。(圖/CFP)

▲外國一名婦女投書雜誌專欄,說出當年生女兒時的「借精」秘密。(示意圖/CFP)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外國一名婦女求子心切,丈夫卻早已結紮,在多方考慮下,決定向繼子「借精」,終於順利生下女兒,但一直都沒有讓孩子知道真實身世。如今,隨著女兒即將年滿30歲,她卻開始憂慮,「我們該如何告訴她,她的父親其實是祖父,她的(繼)哥哥其實是爸爸?」

這名婦女匿名投書美國雜誌大西洋(The Atlantic)專欄「親愛的治療師」(Dear Therapist)尋求意見。她與丈夫結婚時,自己沒有小孩,先生的前一段婚姻則有2個孩子。婚後,他們想要一起生個孩子,但老公前幾年就結紮了,只好另尋解方。

婦女在投書中寫道,「我們不想使用精子銀行,所以我們請了丈夫的兒子來做捐贈者。我們覺得這是最好的決定,我們的孩子會有我先生的基因,而我們知道我繼子的健康、個性及智力。而他也同意幫忙了。」

▲▼媽媽,小孩,育兒,親子,母女,母子,童年,母親。(圖/CFP)

▲婦女近30年來都沒有告訴女兒其真實身世。(示意圖/CFP)

婦女坦言,「對於要告訴她這件事,我先生和我都很焦慮、困惑且擔憂。這對我老公而言也很艱難,因為他希望我們的女兒知道,他將永遠是她的父親。」

專欄作家、心理醫師戈特莉布(Lori Gottlieb)認為,這對父母「對於沒有從一開始告訴女兒真相,要負起完全責任」,並且確保「不要找藉口」。在道歉之前,「盡可能簡單清楚地陳述事實」,而且「說得越少越好」,反而應該更優先考慮女兒的想法與感受。

戈特莉布指出,投書者的女兒不得不面對2個事實,除了自己生父的真實身分之外,還有「她稱為爸媽的人,騙了她30年」。此外,那位「繼兄」也應該提前知道這個秘密即將公開,才有機會提前告訴他婚後組成的新家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