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導老師蔡培村替潘孟安喊冤 王鴻薇:民進黨要走林智堅模式?

▲立委王鴻薇。(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王鴻薇。(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今(1日)上午指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的高師大碩士論文涉嫌抄襲,但潘發聲明表示無抄襲疑慮。不過,王鴻薇晚間在臉書表示,潘孟安的指導老師蔡培村出來說話了,不知道是不是民進黨都說好了,要走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模式,一定要抬指導老師背書。

王鴻薇說,蔡培村曾任第5屆監察委員,蔡今天說潘孟安的論文是十幾年前的論文,論文的引證或有疏失,少數註解不清,但引證時的疏失或不完全,並不是抄襲。但參考國民黨青年度前主任陳冠安比對,潘孟安2010年完成的碩論頁22-23,完全照搬沈全榮2006年碩論頁13的內容,沈碩論裡將1961年誤植為1661年,潘論文因此也出現「1661年起內政部開始草擬國家公園法」的文句,不只文字幾乎一樣,甚至懶到連錯字都沒改。

王鴻薇表示,至於國家公園數量,由於沈全榮的碩論是2006年完成,當時確實只有6座國家公園,但後續東沙於2007年、台江於2009年設立。如果潘孟安真是自己寫的,那於2010年完成的碩論,載明的國家公園數量應當是8座,而非是6座,不可能會出現潘碩論裡「截至目前為止台灣地區共成立六座國家公園」這段文字。

王鴻薇諷,「高師大的瑕疵+蔡培村教授的認可=潘孟安的論文。這種成品恐怕潘孟安要補寫很久很多內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