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壽司郎「舔瓶案」落幕!雙方調解撤訴 高中生免賠6700萬日圓

▲▼日本高中生惡搞壽司郎。(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高中生惡搞壽司郎,遭提告求償。(圖/翻攝自推特)

記者張寧倢/編譯

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品牌「壽司郎」年初遭到17歲金髮高中生惡搞拍片,用舌頭舔醬油瓶,造成商譽毀損,股價一度大跌。壽司郎事後對涉案少年提告,求償6700萬日圓(約新台幣1480萬元)。然而,據日媒1日報導,雙方經法院調解成功,壽司郎決定撤訴。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岐阜縣一名17歲少年先前在社群平台上傳舔醬油瓶、用手指沾口水後觸摸轉盤壽司等影片,而引起爭議。日本壽司郎3月對少年提告,宣稱由於惡搞影片廣泛傳播,導致來客人數大幅減少,要求支付6700萬日圓的營業額、商譽損失與賠償金。

少年在5月提交的答辯書中表示,「現在每天都在反省」、「客人減少的原因可能是與其他同行的競爭所致」等反駁事由,請求法院駁回訴訟。

然而,《產經新聞》報導指出,據悉在賠償訴訟中,雙方7月31日經大阪地方法院調解成功,壽司郎決定撤回訴訟。另外,岐阜地方檢察廳1日表示,關於觸摸轉盤壽司等不良行為的部分,已經以毀損器物嫌疑將案件移交至家庭法院審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