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頭一遭!校長交接前夕稱病「無法接任」 教育局急找代理人選

▲台北市立復興高中校長交接前夕,新任校長突以健康為由拒絕交接。(圖/翻攝學校網站)

▲台北市立復興高中校長交接前夕,新任校長突以健康為由拒絕交接。(圖/翻攝學校網站)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教育局明將舉行112學年度高中以下校長布達、宣誓與交接典禮,但典禮前夕,新任台北市立復興高中校長楊瑞濱今(31日)赴教育局,以身體因素為由,表明無法接任新職,外傳是校長遴選過程有爭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晚間證實,接任校長因健康因素拒絕交接,但強調遴選過程一切合法。但也因為是史上頭一遭,讓教育局今晚徹夜加班,急著找代理校長人選。

北市教育局明上午將在松山工農舉行新任校長布達交接典禮,由台北市長蔣萬安、教育局長湯志民監交,參加典禮的校長共有75位,包括高中職14位、國中18位、國小42位、幼兒園1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擔任台北市北安國中總務主任的楊瑞濱,參加今年復興高中校長遴選成功,原訂明天就職上任,今天上午親赴教育局,出示書面報告,表明因身體健康因素,無法接任校長一職。外傳先前校長遴選時爆發爭議,新任校長找不齊幹部,才以生病為由拒絕交接。

陳素慧強調,遴選過程並無爭議,一切按照校長遴選流程辦理。但她坦言前一天才接獲通知,是史上頭一次,的確有點措手不及,影響明天的交接典禮與後續校務運作,但對方以健康因素為由,也不便勉強。

陳素慧表示,將優先從校內徵詢具行政經驗的資深教師擔任代理校長,為期一年,預計明年四、五月再舉行新任校長遴選,因應新學年即將開始,也會請駐區督學協助校內行政作業,讓校務正常運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