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海域「旺盛颱風尾」!對流爆發 劇烈降雨熱區出爐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杜蘇芮颱風今(28)日上午10時登陸中國,台灣本島脫離暴風圈,澎湖、金門預計下午和傍晚也逐漸脫離,不過氣象粉專提醒,注意西南海域的旺盛颱風尾,對流爆發非常旺盛,預計下午到傍晚有機會擦過雲林到屏東的沿海,掃過地方會有持續性的大雨。

▲▼西南海域颱風尾對流爆發非常旺盛。(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西南海域颱風尾對流爆發非常旺盛。(圖/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提醒要密切注意西南海域的旺盛颱風尾,對流爆發非常旺盛,基本上會繞著颱風發展、活動,同時跟著颱風走。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強調,模式預估今天下午到傍晚有機會擦過「雲林到屏東的沿海」,雖然不至於整陀進來,但因為很近,要密切追蹤動態,掃過的地方會有持續性的大雨。

杜蘇芮暴風圈已離開台灣本島,不過氣象局也提醒,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澎湖、南部、東部沿海有陣風和短延時降雨,下午各地有短暫陣雨,明天颱風遠離,台灣附近水氣仍多,各地有短暫陣雨,中午後有較大降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