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檳榔+辣條」又喝冰可樂 陸19歲少年胃穿孔送醫

食物中毒、胃痛、肚子痛、中毒。(圖/達志/示意圖)

▲19歲少年吃檳榔和辣條後,又喝冰可樂導致胃穿孔。(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林郁婷/綜合報導

浙江杭州一名19歲少年日前晚餐時,吃了檳榔和辣條後,感覺到胃有點脹痛,隔天下午又喝掉半瓶冰可樂,沒想到胃痛得更加厲害,送醫檢查竟是「胃穿孔」,經過治療目前已順利出院。醫師也呼籲,胃穿孔近幾年有年輕化趨勢,很大一個原因就是擁有不良的飲食習慣。

《澎湃新聞》報導,陳姓少年日前因為晚餐時沒胃口,就選擇吃檳榔和辣條「兩件套」,吃完後感覺胃脹痛,到了隔天下午他又喝半瓶冰可樂,胃疼變得更加劇烈,最後受不了只能送醫急救。

▲▼醫生表示,少年長期飲食不健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醫生表示,少年長期飲食不健康。(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杭州市第一人民醫院胃腸肛外科副主任醫師孔文成表示,檢查後發現,陳姓少年整個腹腔有游離的氣體和液體,初步判斷是一個穿孔,電腦斷層後來也證實,是上消化道的穿孔,經過相關修補手術和治療,如今已痊癒回家,「喝冰可樂只是一個誘因,追根究柢仍是長期不健康飲食導致。」

據了解,胃穿孔最常發生在40至50歲,特別是愛喝酒的中年人身上,但由於年輕人不良的飲食習慣,近幾年胃穿孔患者的年齡逐漸下降。

孔文成也指出,檳榔除了傷害口腔黏膜外,吃下肚後對胃壁黏膜也會有損傷,造成長期持續的慢性發炎症狀,再加上又吃了辣條,對胃部刺激更大,也讓胃壁變薄,最後演變成穿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