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星照片拍到車隊 紐時:瓦格納傭兵可能已抵達白俄羅斯

▲▼白俄羅斯國防部影片顯示,瓦格納成員正在阿西波維奇鎮(Osipovichi)軍事靶場訓練白俄士兵。(圖/路透)

▲白俄羅斯國防部14日曾發布影片,宣稱瓦格納成員正在阿西波維奇鎮(Osipovichi)軍事靶場訓練白俄士兵。(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6月兵變落幕後,傭兵部隊的行蹤在某種程度上一直是個謎,烏克蘭與波蘭官員15日表示瓦格納戰士已經抵達白俄羅斯。而《紐約時報》分析衛星影像後發現,有大型卡車等數十輛車於周末出現在白俄羅斯一處軍事野戰營地,似乎顯示瓦格納傭兵們已經抵達白俄。

根據《紐約時報》分析的衛星影像顯示,位於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Minsk)東南方約55英里(88.5公里)處的阿西波維奇鎮(Osipovichi,又稱Asipovichy)前軍事基地,在當地15日與16日出現包含大型民用卡車、貨車和轎車在內的數十輛車,這些車輛與近日瓦格納行軍車隊中的車輛類型相似,其中幾部車還掛著瓦格納旗幟。

此前,烏克蘭國家邊防局發言人德姆琴科(Andriy Demchenko)15日在Telegram上透露,瓦格納正在白俄羅斯,還觀察到來自俄羅斯的獨立團體在白俄活動。同日,波蘭情資部門副部長級官員札林(Stanislaw Zaryn)也證實,瓦格納傭兵已經抵達白俄羅斯,「目前可能有數百人」。英國國防部16日則稱,至少有一小批瓦格納人員抵達白俄一個營地,但未具體說明營地位置。

▲▼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圖/路透)

▲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撤離俄羅斯南部,受到當地民眾夾道歡呼。(圖/路透)

《紐約時報》指出,瓦格納6月24日停止「正義行軍」後,阿西波維奇鎮附近的舊基地出現一系列活動跡象,到6月底時已架起300多頂大型軍用帳篷,作為野戰營地已經就位。但過去幾周,營地基本上空無一人,因此當時還不確定是否會有部隊駐紮在此。

近幾日的衛星圖像顯示營地活動明顯增加,13日下午第一輛貨運卡車出現在營地的衛星照片中,15日更多卡車與其他車輛抵達,截至16日,營地停車場附近已經多了好幾輛貨運卡車,可能還有幾輛巴士,此前並未出現大型車輛。另外在帳篷區附近,還看到了多輛皮卡車、軍用車,以及一輛似乎是蘇聯時代外觀方正的小型貨車,與一小群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