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米亞大橋傳遭攻擊 俄羅斯證實大橋受損2死1傷

▲▼ 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 。(圖/路透)

▲圖為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 。(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17日宣布克里米亞大橋(Crimean Bridge)交通暫時關閉,烏克蘭則稱大橋凌晨傳出爆炸聲,多間外媒披露大橋遭遇2次攻擊。目前俄羅斯尚未證實是否有遇襲一事,但表示大橋有出現受損,且造成一對夫妻死亡,兩人的女兒受傷。

綜合CNN、衛報等報導,俄羅斯官媒17日聲稱發生緊急事件導致大橋交通中斷,由俄羅斯扶植的克里米亞首長阿克肖諾夫(Sergei Aksyonov)透露危機處理中心已經成立,緊急救援人員、執法人員被派往前往現場處理。已知事發地點在大橋第145根柱子,位置接近克里米亞半島一側。

烏克蘭媒體RBC-Ukraine稍早指出,大橋凌晨傳出爆炸聲。依據俄羅斯Telegram頻道「灰色地帶」(Grey Zone)消息,在當地17日凌晨3時4分以及3時20分,大橋發生兩次襲擊事件,損壞橋樑部分結構。

俄羅斯截至目前官方尚未證實大橋遇襲的消息,也未透露大橋受損程度。不過俄羅斯交通運輸部稍早說明,大橋橋樑跨距間路基受損,橋墩仍支撐橋跨結構。別爾哥羅德州長格拉德科夫(Vyacheslav Gladkov)指出,來自別爾哥羅德地區的一對夫妻在這起緊急事件中喪命,兩人的女兒受傷。

克里米亞大橋是連接克里米亞半島及俄羅斯卡斯洛達地區(Krasnodar)的大橋,由俄羅斯耗資建造,在2018年開通時,總統普丁親自參加典禮儀式。不過2022年10月,橋上一輛裝有炸藥的卡車行駛期間爆炸,導致大橋結構嚴重受損;在歷經數月修繕後,道路、鐵路交通才恢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