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全代會排黑有針對性? 黃承國:與我無關

記者呂晏慈、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今(16日)無異議通過內規「公職人員提名條例」修正案,明定禁止涉黑金槍毒者不能參選,展現改革決心。稍早出席大會開幕式的英系中常委黃承國,因曾有遭管訓背景,被指涉為「排黑」關鍵人物,不過黃受訪時說,這是制度面的問題,「不要把這個事情往我身上推,與我無關」。

▲▼黃承國。(圖/記者呂晏慈攝)

▲英系中常委黃承國。(圖/記者呂晏慈攝)

民進黨今天召開第二十屆第二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會中通過「2022年度決算書表」,並通過補聘任林夙慧律師、游琦俊律師為第十屆廉政委員會委員,此外,為回應社會對改革的期待、以更高標準與道德操守檢驗民進黨從政同志與提名的公職候選人,落實黨務革新之社會公信,會中通過「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六條修正案。

該修正案指出,由於2022年地方選舉黑金爭議議題成為選舉攻防焦點,影響社會觀感,重創候選人及民進黨形象,為以更高標準與道德操守檢驗民進黨從政同志與提名的公職候選人,以昭社會公信,建請全代會通過「公職候選人提名條例」第六條條文修正案。

此外,黃承國在出席全代會開幕式後離場時,被媒體問及對於此次修改內規,是否有「針對性」,黃說,沒有,這是制度面的問題,立法院也有相關修法,「不要把這個事情往我身上推,與我無關」;媒體追問是否認為不公平?黃說,「不會,制度是這樣我就遵守,我今天來開會是(因為身為)黨代表,跟其他無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