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將軍」讓她暈船 高雄婦先砸9萬...還想再匯46萬喊卡

▲▼楠梓詐騙             。(圖/記者陳宏瑞攝)

▲翁姓婦人遭到大陸假將軍的詐騙。(圖/記者陳宏瑞翻攝)

記者陳宏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翁姓婦人(73歲)2個多月前在社群軟體LINE上認識一名在大陸自稱是將軍的友人,雙方展開一場黃昏之戀,日前將軍向翁婦表示最近想來台灣見面,但必須繳納46萬元的保證金,翁婦被愛情沖昏頭,跑到銀行就要匯款,所幸行員直覺有異私下報警,員警到場苦勸,才讓翁婦恍然大悟,差點中了詐騙集團的圈套。

楠梓警分局右昌派出所是6月30日上午9時許接獲某銀行來電報案,稱有民眾疑似遭到詐騙,巡佐林彥宇、警員陳怡勤隨即到場了解狀況,翁婦表示大約在兩個多月前在通訊軟體LINE認識一名自稱是大陸籍的將軍,雙方開始了一段異地網戀,對方在通訊軟體上時時體貼的關心,讓她墜入情網。

後來雙方越來越熟,這名將軍佯稱準備要退休,但如果要提早退休飛來台灣見面,必須得先繳一筆費用,於是開口向翁婦借46萬元。

警方追問發現,翁婦之前已經匯款過一次9萬元,但因為她沈醉在虛假的戀愛泡泡中還要再次匯款,員警為了讓翁婦相信這是騙局,分享近期所遇到的假交友詐騙案例,當場與行員聯手戳破阻止這場騙局,保住婦人的老本,事後頻頻向警方道謝。

楠梓分局呼籲,此類詐騙手法中歹徒往往會扮演網友、投資顧問及理財專家等多種角色,並透過不同LINE帳號與被害人聯絡,民眾可善用「165全民防騙」粉絲專頁每週公告的「詐騙LINE ID」及「假投資詐騙網站」資料,在網路投資、交友前,先過濾對方的Line帳號是否曾被通報為詐騙帳號,以減低被騙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