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燒10億元不手軟 鏡電視8大股東資金雄厚

▲▼鏡電視新聞台目前實收資本額20億元的八大股東持股情怳。(資料來源/NCC攝)
▲鏡電視目前實收資本額20億元,八大股東持股情怳,其中陳進財、朱劭華於2023年1月增資時成為股東。(資料來源/NCC)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鏡電視申請變更董監事、申請頻道上架有線電視,原本只是眾多電視台、新聞台常見的一般業務,但因背後政治爭議不斷,成為繼中天新聞台下架事件之後,最受矚目的政治媒體爭議案,而鏡電視背後的8大股東,更不乏赫赫有名的產業大老闆,「口袋很深」要年燒10億元去支持鏡電視。

鏡電視因董事都是0持股,2019年成立以來儘管董事會多次改組、更換過4位董事長,創始股東一直是6位沒改變過,分別是翰林育成股份有限公司(萬海陳致遠)、祝文宇(甲山林董事長)、裴偉(鏡週刊董事長)、蘇永平(皇普建設董事長)、陳泰銘(國巨集團董事長)、葉國一(英業達集團創辦人)。

根據NCC最新資料,直到2023年1月實收資本額增資為20億元,鏡電視才增加了2位新股東朱劭華(麗綺開發公司負責人)、陳進財(穩懋董事長),合計是8位。

▲▼鏡電視新聞台開播,鏡電視,精鏡傳媒,鏡周刊,鏡新聞,攝影棚,新聞自由,電視執照,衛廣執照,衛星廣播電視法,媒體,新聞製播,編輯台,電視台,無線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鏡電視新聞台新聞製播編輯台(圖/記者李毓康攝)

由於新聞台經營相當燒錢,鏡電視今年才增資到20億元,增加的10億元資金在一年內已全數花完,必須立即再進行一次10億元增資,將資本額擴大到30億元,NCC官員表示,未來除了目前的8位股東之外,如果有新股東加入將進行審查後才會許可。

媒體業界指出,目前還看不出鏡電視聞台可靠的獲利來源,即便是上架有線電視CH86,所處的中後段頻位是否可帶進收視率?且未有廣告收入之前,就需先付出上架成本,整體來看鏡電視短期內很可能是個年燒10億元的「錢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