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資到30億、切結股權未轉讓 NCC許可鄭優任鏡電視董事長

▲▼鏡電視新聞台開播典禮,鏡電視董事長鄭優。(圖/記者李毓康攝)
▲NCC(通傳會)28日以附加停止條件通過鄭優任鏡電視董事長。(資料照片/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NCC(通傳會)28日在副主委翁柏宗迴避,林麗雲、王維菁2位委員棄權情況下,以4票同意一口氣審議通過引發高度政治爭議的「中嘉、凱擘、台固等32家有線電視系統申請CH86上架《鏡電視新聞台》」、「鏡電視負責人、公司章程變更暨換發執照」,確認新任董事長為鄭優、總經理為蔡滄波。

NCC代理發人黃文哲表示,同意案是以附加停止條件許可,包括鏡電視承諾在通過申請案之後1個月由20億元增資到30意元以改善財務,NCC同時要求目前8位股東切結沒有股權代持或轉讓,否則董監變更案將不生效。

▲▼立委陳椒華公開鏡電視申設股東名單。(圖/記者陳世昌攝)
▲立委陳椒華日前公開鏡電視申設股東名單。(圖/記者陳世昌攝)

鏡電視主要大股東包括翰林育成股份有限公司(萬海陳致遠)、祝文宇、裴偉、蘇永平、陳泰銘、葉國一、朱劭華、陳進財等人,NCC要求該公司全體股東1個月內須切結以下內容:「股東除以股份之全部或一部交付信託外,並無以其股份之全部或一部轉讓於他人情形」。

鏡電視擬任新董事長鄭優、總經理蔡滄波28日都有出席NCC面談說明。

有關《鏡電視新聞台》上架CH86,程序將於NCC下周進行議事確認,再經過有線電視預告程序,最快在下月中旬全國32家有線電視263萬(56.9%)訂戶可在CH86看到《鏡電視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