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端午武嶺自行車賽落幕 警方猛推「故障賓士」讓賽事順利進行

▲仁愛警方於合歡山自行車活動期間查獲通緝犯和其駕駛的小貨車。(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仁愛警方於合歡山自行車活動期間查獲通緝犯和其駕駛的小貨車。(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端午連假日前結束,崇越盃自行車武嶺挑戰賽在一片爭議聲浪中如期舉行,來自全國超過1200名選手自,埔里一路爬升到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未料卻有一台賓士在終點前路段「刁車」,造成大塞車,仁愛警分局長林文智親率同仁一起將拋錨車推上武嶺,爾後警方更於武嶺停車場機警查獲來自苗栗的通緝犯,最後總算讓賽事順利落幕。

本次賽事於端午連假第三天(6月24日)凌晨5時正式開騎,賽道由埔里鎮地理中心碑到南投縣合歡山武嶺,是各路車手非常喜愛的挑戰路線之一,當天一千多名選手寧願騎到「鐵屁股」,也要卯足全勁攻上武嶺、一圓美夢。

警方指出,正當賽事如火如荼時,一台賓士車中卻在終點前200公尺處熄火,頓時現場所有汽、機車及自行車都擠成一團、水泄不通;仁愛分局長林文智見狀立即指揮同仁,一起將「鐵腿」的賓士車使勁推上武嶺,才使賽事得以順利進行、避免有人、車損傷,許多民眾及參賽選手都向警方比讚,感謝大力協助。

▲仁愛警方於合歡山自行車活動期間查獲通緝犯。(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仁愛警方合力將拋錨的賓士車推上武嶺,確保自行車賽事順利進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仁愛警方於合歡山自行車活動期間查獲通緝犯。(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而負責交通疏導的翠峰派出所所長張勝華,同時發現在武嶺停車場前停放一台可疑的小貨車,立即與交整同仁一起進行盤查,竟然查獲駕駛人為妨害自由及傷害通緝犯,該台車輛也屬逾檢註銷之車輛,隨即將其帶返派出所偵辦後,移送苗栗地檢署歸案。

林文智表示,高山地區路幅狹小坡度大,常有民眾因路況不熟發生交通事故或車輛故障等情事,呼籲遊客上山前務必檢查自身車輛狀況,並視天候狀況再安排行程出遊,才能旅途愉快盡興而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