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開通直達香港高鐵全程近10hr 「一地兩檢」在港直接出入境通關

▲成都開往香的高鐵直達車服務人員穿著新制服登場。(圖/翻攝國際在線)

▲成都開往香的高鐵直達車服務人員穿著新制服登場。(圖/翻攝國際在線,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四川成都前往香港西九龍的高鐵車票昨(20)日正式開售,象徵成都到香港的直通車時代正式來臨。據了解,這趟班次票價為二等座796元人民幣(約3428元新台幣)、一等座1275元人民幣(約5491元新台幣),途經貴州、廣西及廣東省境內,全程在10小時左右。

▲成都開往香的高鐵直達車服務人員穿著新制服登場。(圖/翻攝國際在線)

《新華網》報導,7月1日,鐵路部門將啓用第三季度列車運行圖,成都往返香港的直達高鐵(蓉港高鐵)將首次開行。當天(20日)上午,成都東開往香港西九龍的G2963次列車車票正式開售。截至6月20日20時,12306網站顯示,首趟列車售票火熱,商務座、一等座均僅剩1張。

為迎接新開闢的路線,成都客運段乘務人員將穿著特別設計的新制服亮相。制服以「魅力端莊、秀麗東方」為主題,將中國文化、鐵路元素、服務理念進行有機融合,極具巴蜀特色。此外,乘務人員還接受粵語專項培訓。

至於在旅客通關上,香港西九龍站也採用「一地兩檢」通關模式。無論從哪個車站進站,旅客皆可直接上車。直至抵達香港西九龍站後,再進行出、入境通關程序。

成都東站至香港西九龍站直達高鐵班次部分,南下G2963次列車上午8時48分從成都東站出發,經停樂山、宜賓西、貴陽東、桂林西、肇慶東、三水南、佛山西、廣州南、虎門、深圳北,於下午18時55分抵達香港西九龍站,全程10小時07分。北上G2864次列車也是朝發夕至,上午10時08分發車,晚上19時53分抵達,全程9小時45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