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屍案名媛蔡天鳳出殯 粉色系靈堂擺「最美沙龍照」送最後一程

▲香港分屍案名媛蔡天鳳出殯,靈堂以粉色系為主基調並擺放巨幅沙龍照。(圖/香港01)

▲香港分屍案名媛蔡天鳳出殯,靈堂以粉色系為主基調並擺放巨幅沙龍照。(圖/香港01,下同)

文/香港01

香港名媛蔡天鳳(Abby)慘遭碎屍殺害,家屬於昨(18)日下午起在大圍寶福紀念館為其設靈,據悉有千人出席,大部分是來自海南的親友。據知,至親今早(19)日8時瞻仰遺容作最後道別,歷時約半小時,然後由寶蓮禪寺高僧作法事後封棺,並在上午9時送往寶蓮禪寺海會靈塔火化,骨灰將暫放於寶蓮寺。

▲香港分屍案名媛蔡天鳳出殯,靈堂以粉色系為主基調並擺放巨幅沙龍照。(圖/香港01)

現場所見,警方在場維持秩序,蔡天鳳母親「五姐」上午7時半左右到達,並招呼親友進入靈堂,相信準備瞻仰遺容。

蔡天鳳丈夫Chris隨後亦都抵達靈堂。上午約8時15分,高僧到場,15分鐘後列隊進入靈堂為死者作法事。死者遺體將送往寶蓮禪寺海會靈塔火化,海會靈塔正準備火化儀式。

上午9時許,寶福紀念館工人開始搬動先人照片,相信靈堂大殮儀式已經結束。靈車車頭及車身,堆滿粉紅色、白色花。上午9時42分,高僧步出靈堂,死者親友亦都陸續離開。

▲香港分屍案名媛蔡天鳳出殯,靈堂以粉色系為主基調並擺放巨幅沙龍照。(圖/香港01)

喪禮18日下午4時至晚上10時在大圍寶福紀念館進行,今早(19)日大殮後辭靈移送往大嶼山寶蓮禪寺火化,寶蓮禪寺早前發文指海會靈塔於上午9時至下午3時舉行火化儀式,暫停對外開放。

工作人員早於數日前已開始佈置蔡天鳳的靈堂,至昨早加緊佈置工作,現場所見相信地下寶福堂、寶勝堂分別設為主禮堂及副禮堂,門外放有大量花籃。靈堂以蔡天鳳生前喜好的粉紅色為主色調,車道亦以粉紅紗帳裝飾,闊約5呎的蔡天鳳的遺照聳立靈堂,其後進場處兩側亦放置兩幅巨型相框。

【本文獲《香港01》授權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