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教唆偽證!尤伯祥還原始末「重來會做相同選擇」 蘇治芬:很遺憾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陳忠五接受立委賴香伶質詢。(圖/記者湯興漢攝)

▲大法官被提名人尤伯祥。(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律師尤伯祥為大法官被提名人,民進黨立委蘇治芬轉載前法官康樹正文章,指尤曾教唆偽證。尤伯祥昨還原事發經過,「若回到18年前的那一天,他依然會做相同的選擇。」對此,蘇治芬21日受訪時指出,「那我很遺憾,如果他這樣講我很遺憾。」

立法院今日(21日)將表決大法官人事同意權案,4名大法官被提名人分別為最高法院審判長蔡彩貞、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忠五、律師尤伯祥。對此,民進黨團發出甲級動員令,希望確保通過同意門檻;國民黨、民眾黨則表態拒投也不會進場。

對於教唆偽證指控,尤伯祥昨指出,「我想就退休法官康樹正先生,以及蔡啟文檢察官指控我在18年前他們承辦的案件中,教唆偽證的事情,向大院來說明,這件事情是全然的誤會。」

尤伯祥說明中,除指康樹正在未經合議庭的評議下,就當庭斷定證人偽證外,也說,18年前沒有證據支持的懷疑,就只能夠是懷疑,因此一審判決書並沒有記載他教唆偽證,更沒有告發他,只是沒想到事隔18年當他被提名大法官的時候,康突然將懷疑升格為確信,進而公開指控,對此他深感遺憾,「回到18年前的那一天,他依然會做相同的選擇,因為那正是律師應該做的事情,也是他迄今仍然堅守為人處世的原則,就是忠於職守。」

對於尤伯祥說法,蘇治芬表示,對事情本來就有不一樣角度,每個人都有不一樣的看法。至於是否會投下反對票,蘇治芬指出,黨團有做成決議,投出來你就知道了。

至於尤伯祥表示,若時間重來會再做一次。蘇治芬僅回應,「那我很遺憾,如果他這樣講我很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