氧氣剩30多小時!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失聯 2大因素影響搜救結果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小型觀光潛艇「泰坦號」(Titan)19日出海參觀鐵達尼號殘骸,下潛1小時45分後失聯,船上5名乘客至今生死未卜。儘管美加進行跨國救援,但有2大因素可能導致任務最終失敗,而此時搜救隊伍仍未成功定位失聯潛艇的確切位置。

▲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泰坦號」(Titan)失聯。(圖/路透)

▲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泰坦號」失聯。(圖/路透)

CNN報導,擁有30年經驗、包括監督過多起救援行動的海軍上校麥可德( Ray Scott "Chip" McCord)指出,目前能潛至如此深度的載具相當稀少。他說先進的海軍潛艇可以每小時1000英尺的速度下潛,抵達1.2萬英呎的海底,光是下潛與浮出水面就要耗掉一整天,而且在該深度,遙控潛艇只能針對有限海域進行搜索,無法在海床進行全面巡航。

▲▼用於載人參觀「鐵達尼號殘骸」的觀光潛艇「泰坦」號(Titan)19日在大西洋失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搜救團隊仍未能定位「泰坦號」。(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圖/路透)

▲▼鐵達尼號觀光潛艇「泰坦號」(Titan)失聯。(圖/路透)

根據潛艇業者海洋之門探險公司(OceanGate Expeditions)提供的資訊,「泰坦號」內氧氣存量為96小時,19日失蹤至今,推估目前僅剩餘30多個小時,加上可進行深海搜救的載具稀少,使得任務變得更加複雜,這兩大因素將決定「泰坦號」內5人最終能否獲救,前提是搜救團隊先定位到了潛艇位置。

麥可德表示,一旦能夠縮小搜索範圍,搜救團隊可以派出一輛廂型車大小的遙控載具對「泰坦號」位置進行確切定位,美軍的遙控載具有電動馬達與攝影機,但即使找到了觀光潛艇,也沒有能力將潛艇抬升至水面,因此會需要第二具更特別的載具,名為「FADOSS」(深海打撈系統),才有辦法將潛艇打撈上海面,「除非找到潛艇位置,不然這些都派不上用場。」

海軍發言人表示,美軍已在運送深海打撈系統,預計在美東時間周二(20日)晚間運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