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把全部遺產留給看護 1事卻嚇跑對方

▲醫院,門診,掛號,領藥,輪椅,排隊領藥,老年,生病,病房,走廊,健保,醫療,終生照護(圖/姜國輝記者攝)

▲醫院常有許多人生百態的故事。(示意圖/姜國輝記者攝)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錢在銀行,人在天堂。」台大婦產科仁醫施景中分享,一名中年女性要把全部遺產留給看護,但感染新冠肺炎後,嚇得看護急忙離去,就怕也被傳染。醫師感嘆,「撒手那一刻,銀行留再多的錢又有什麼用呢?」

施景中20日在臉書表示,聽學生說的故事,在急診處上班,會看盡人生百態,人生很多糾結的事,到了那裡再回頭看,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指出,有一名中年人已走到人生盡頭,送來急診,她空擁有一大筆財產,但一個親戚都沒有,孤伶伶在急診處,最親的人就是平日照料她的看護;她想捐錢給急診的護理站,感謝她們的照料,但急診醫療人員怎樣也不肯收,她只好一直買飲料或食物,送給這些辛苦的醫療人員。

施景中說,最後該患者將所有遺產留給看護,但光是要找律師來急診辦這些手續,就花了很多工夫;當她孱弱的身軀不慎感染COVID-19,預定獲得遺產的看護知道後,就急急忙忙棄她而去,深怕也被傳染。

施景中表示,其實這已經是今年初的事,COVID-19病毒早已弱化,對健康人來說幾乎已經不是什麼威脅了。他感嘆,賺再多錢,死了也帶不走,不想孤單走完一生,想託付,也不一定有人願意陪妳走到最後一刻,「還是平常廣植福德吧,將幸福與歡笑散播給有緣無緣的人。撒手那一刻,銀行留再多的錢又有什麼用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