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秀女淪街友「穿雨衣翻垃圾桶」!目標當正妹網紅 鄰居曝身分

▲▼面容姣好女子夜晚流浪街頭稱想當美女主播。(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容貌清秀女子夜晚流浪街頭。(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重慶一網友近日在社交媒體發布影片稱,他在重慶渝中區某街道,發現一名容貌清秀的女子深夜還流浪街頭,通過翻找垃圾尋找食物。該女子身著花色裙裝、外套一件黃色塑膠雨衣,在街邊翻找垃圾袋。影片發布後,不少網友留言,有的想幫助該女子擺脫困境,有的則想幫她找工作。

據《封面新聞》報導,由於見女子容貌姣好,但處境可憐,發布影片的網友便為該女子買來一份炒飯,並給了她100元(人民幣,下同),還說幫忙介紹工作。

「我當時留了電話號碼,但是她第二天也沒有聯繫我」,該網友表示,他是一名自媒體從業者,平時用鏡頭記錄了很多正能量的事件,這次恰好遇上,就想盡力幫助該女子。

6月14日晚上9點過,在渝中區解放西路某小區,影片中的那名女子再次出現。由於當時正在飄雨,女子穿著一件及膝的迷彩大衣,手上還端著兩個裝有食物殘渣的包裝盒,提著一個髒舊的包裝袋,急匆匆地往小區門外走。

她表示,自己姓蔡,今年30歲出頭,就住在解放西路某小區,「家裡面就只有我一個人,還有個爸爸在外地。」因為沒有工作,又沒有收入來源,她才在每天晚上出門找食物吃。

▲▼面容姣好女子夜晚流浪街頭稱想當美女主播。(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女子稱想當網紅。(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我一般晚上9點多出去,主要是去洗個澡,然後11點多鐘的時候就收拾一下往回走,有時候附近餐館會給一點吃的東西」,蔡女說,她就在家附近找東西吃,並不會走太遠。

蔡女還說,高中畢業後,她曾在多家餐館打過工,但都不穩定。不久前,她在網上找了一個網路直播的工作,很遺憾沒有通過試用期。

交流時,蔡女的言語、行為並無異常表現,只是多次表示,希望媒體可以為她介紹一份穩定、靠譜的工作,最好是做網路直播,「我想找一份美女主播的工作,掙錢維持正常生活。」

15日上午,蔡女居住的小區住戶與物業工作人員表示,蔡女行為異常,疑似存在精神疾病。多名住戶表示,「就是這個人,每天晚上11、12點就在外面拿著盒子撿垃圾、找吃的。經常在路對面的水果店守著,水果店一關門,她就去撿那些不要的水果。」

幾名住戶稱,蔡女就住在小區A棟10樓,平時也不與旁人接觸、交流,只有晚上才能看到她,「白天基本不出門,一遇到人就躲著走。就算坐電梯,她也不與別人乘坐同一部,沒人時才單獨一人坐電梯。」

鄰居們還說,蔡女好像只有兩件衣服換著穿,從未見過她的親戚朋友上門,「長得也不錯,人漂漂亮亮的,可能有點不太正常,一到夏天天氣熱的時候,隔很遠都能聞到她身上散發出來的異味,可惜了。」

▲▼面容姣好女子夜晚流浪街頭稱想當美女主播。(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她翻垃圾吃。(圖/翻攝自封面新聞)

物業工作人員也表示,蔡女家的水、電都不用,就在外面撿東西吃。每個月管理費也一直沒有繳過,「自從2020年5月份我們公司接了小區的物業管理開始,她就沒有繳過費。」

小區所屬的南紀門街道十八梯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表示,他們重點關註名單中並沒有蔡女的信息。在此之前,也沒有居民報告蔡女的情況,「如果說她有精神疾病,我們也不能貿然上門,只能上報給街道,然後再聯合派出所、社區醫院三方一起上門,為她做鑑定檢查。」

該工作人員表示,如果蔡女確實存在精神疾病,社區將與她的監護人進行聯繫。如果聯繫不上監護人,社區就會將其送往監護中心或定點醫院進行治療,謹防她做出危險行為,「當然,也不排除蔡女只是單純不想與外界接觸,這種情況我們會重點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