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捲性騷風波 基進黨:為過去提名他跟大眾道歉

▲▼台灣基進記者會。(圖/台灣基進提供)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圖/台灣基進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前立委陳柏惟15日遭志工團女成員指控性騷擾,陳柏惟隨後發布聲明道歉,直言「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對此,基進黨黨主席王興煥16日發聲明表示,因「基本政治原則不容妥協」,基進黨2022年6月30日與陳柏惟分道揚鑣。然而陳柏惟的政治資本與社會信賴,已造成了支持者的創傷,必須為過去的提名與推薦向大眾道歉。

陳柏惟15日遭志工團女成員指控,曾對她說「找妳當我的代理孕母」、「走啊!汽車旅館啊!敢不敢!」等語涉性騷,陳晚間發布道歉聲明,直言「連自己的支持者都照顧不好的人,沒有資格成為一個民意代表候選人」。

王興煥表示,因「基本政治原則不容妥協」,已於2022年6月30日與前立委陳柏惟分道揚鑣。然而陳柏惟的政治資本與社會信賴,已造成了支持者的創傷,台灣基進必須為過去的提名與推薦向大眾道歉。

王興煥指出,過去數年間,我們不斷完善黨內的性平組織、性別意識教育與性別事件處理流程,並以「零容忍」的原則支持受害者。若有任何傷害,不論過去、現在,不論當事人身處何處,台灣基進都願意盡力接住受害人,與性別平權站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