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羅智強「政黨輪替大聯盟」 鍾沛君拋4點駁:窒礙難行

▲▼爆料遭到性騷後台北市議員鍾沛君首度露面受訪。(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議員鍾沛君。(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昨日提出他將籌組「政黨輪替大聯盟」對抗民進黨,並認為不管是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還是柯文哲,或任何人當總統都是次要問題,首要問題是政黨輪替。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16日表態反對,因為有四點會讓「政黨輪替大聯盟」窒礙難行,強調真正負責任的政黨是會不斷提出更好的候選人及政策,說服選民做得到。

鍾沛君今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政黨輪替是大家的期待,可它是手段而非目的,台灣人要過更好的日子,百姓值得安全的環境、清明的政治、活絡的經濟發展、優化的生活品質,民進黨已執政八年,不但沒有做到,還每下愈況,換一個黨來做,只是實踐目標的一種手段。

鍾沛君認為,真正負責任的政黨,不是只喊「政黨輪替」或「下架民進黨」,而是會不斷提出更好的候選人、政見政策,然後不斷論述,說服選民國民黨做得到,而當選民願意投票,就會實現政黨輪替。

鍾沛君說,她反對「政黨輪替大聯盟」,因為有四點會窒礙難行:第一, 以席次來看,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民調不利,應該是全黨一起修復改進,而不是乾脆放棄治療,眼看著民眾黨這班車揚長而去,就想著不如搭個便車。第二, 民調不該是評價參選人與政黨的唯一指標,民調時有高低起伏,如果在某個時間點,民調高就支持誰,去年台北市長選戰,蔣萬安在初期一度落居第三,那不就該退選?

鍾沛君進一步解釋,第三,民眾黨有其主體性,主席柯文哲選戰打得按部就班,數月前當他民調仍居第三,本黨開口閉口要「整合」人家,如今本黨落居第三,竟然還用同一套「政黨輪替」的話術「情緒勒索」,不僅不合理,甚至更加蒼白無力。第四,國民黨的政策理念和民眾黨未必一致,整合的話,是要白紙黑字逐條逐項協商?還是誰民調高就贏者全拿?雙方支持者能接受嗎?

鍾沛君強調,現在輿論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有許多批評,民調也不理想,但侯友宜團隊、黨中央、智庫都在努力改進,身為黨籍民代,順風時靠著母雞帶小雞,不順時小雞也該扛著母雞,這才是一個黨,對得起支持者的樣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