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奪「世界大學影響力」私校第一 東海畢業生直攻哈佛等名校

▲東海大學。(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東海在國際排名今年表現更是亮眼,連續四年奪下2023年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記者蔡佩旻、游瓊華/台中報導

東海一向被視為擁有一流文、法、商等人文社會學科的綜合大學,2023建築系畢業生錄取常春藤等名校打破雙位數,連續兩年表現亮眼。繼去年畢業生錄取麻省理工、哥倫比亞大學、哈佛大學及康乃爾大學後,今年更創下佳績,紛紛錄取哈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賓州大學、英國倫敦大學等名校。

東海工學院在泰晤士最新公佈2023世界大學工程學科指標排名中,在國內僅次於台清交成台科五所大學,躍居全台第六。東海在國際排名今年表現更是亮眼,連續四年奪下2023年泰晤士「世界大學影響力排名」台灣(非醫藥類)私立大學第一名的佳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東海在永續發展第7項指標「可負擔的潔淨能源」領域指標以81.5分傲視群倫,奪下全球排名第四名,台灣第一,並同時在永續發展第6項「淨水及衛生」、永續發展第11項指標「永續城市與社區」和永續發展第12項指標「責任消費和生產」三個領域獲得台灣第一。

學生方面,長期重視專業與人文教育的國際化程度的建築系,繼去年畢業生錄取哈佛、麻省理工、哥倫比亞大學及康乃爾大學等常春藤名校後,今年更創下同一年打破雙位數的佳績,共計10位畢業生今年再次錄取哈佛、哥倫比亞大學、密西根大學、美國賓州大學、英國倫敦建築聯盟、英國倫敦大學、荷蘭台夫特理工大學,東海建築系對於連續兩年都有畢業生攻上哈佛等名校與有榮焉。

東海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院長許和捷表示,建築系師生擁有優良的歷史與傳統,以及國際化的學習環境,歷年來表現皆相當優異,今年建築系繳出雙位數畢業生錄取海外名校的成績可說相當亮眼,建築系團隊今年五月也於義大利威尼斯普里奇歐尼宮(Palazzo delle Prigioni)承辦文化部所屬國立台灣美術館主辦的「第18屆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地景中未完成的協議-台灣改裝〉計畫,讓威尼斯建築雙年展台灣館呈現出「最台灣的一次建築雙年展」,成果獲得國際肯定。

▲東海大學。(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東海大學2023畢業生錄取常春藤等名校打破雙位數,連續兩年表現亮眼。(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