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運降臨!烏克蘭難民逃異鄉 隨手買張刮刮樂「他竟中千萬大獎」

▲▼烏克蘭人抵達波蘭邊界。(圖/路透)

▲俄烏戰爭爆發初期,大量烏克蘭人逃出國境。圖為抵達波蘭邊界的烏克蘭難民,非文中當事人。(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俄羅斯總統普丁2022年2月下令全面入侵後,烏克蘭遭逢戰爭變故,許多人民連夜逃亡至其他國家尋求庇護,成為難民。然而,一名逃到比利時的烏克蘭年輕人竟在異鄉中了刮刮樂,獎金更高達50萬歐元(約新台幣1659萬元)。中獎的烏克蘭難民事後表示,他的心情非常複雜。

根據衛報報導,一名逃離戰火的烏克蘭年輕男子,在比利時布魯塞爾住了大約1年。他5月16日從加油站花費5歐元(約新台幣165元)買了一張刮刮樂彩券,結果意外刮中50萬歐元大獎,用小錢賺回10萬倍的獎金。

比利時國家彩券公司發言人Joke Vermoere表示,隨著烏克蘭戰爭衝突升級,這名男子「心情非常複雜」,「他的心思顯然放在烏克蘭,現在很難對他國家正在發生的一切感到高興,但是他對自己中獎卻非常高興,充滿希望。」他沒有透露中獎者的身分細節,只說中獎男子的年齡在18到24歲之間。

報導指出,與其他中獎超過10萬歐元的得獎者一樣,這名烏克蘭難民將被邀請至布魯塞爾的國家彩券公司總部,以便安全轉交獎金。比利時國家彩券公司還表示,這名男子打算用這筆錢幫助烏克蘭同胞,協助國內重建工作,但首先他將先與親友一同慶祝中獎,包含那些幫助他在布魯塞爾安定落腳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