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該死的人執行死刑」且恢復特偵組 藍17立委參選人7大訴求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尋求連任的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今(13日)上午召集16位同黨立委參選人舉行記者會,宣示揭開疫苗快篩採購黑箱弊案、改革通傳會(NCC)、重啟特偵組、執行死刑等7大當選訴求。立委參選人游淑慧直言,死刑是台灣司法的尊嚴、威嚇力跟公信力,如果依法已經定讞應執行死刑的人,「該死的人沒有死」,要受害者情何以堪,所以他們進入立法院,除了監督行政單位以外,也要讓司法恢復公信力、威嚇力,「讓該死的人執行死刑」。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新血戰力進國會 七大聲明訴求!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新血戰力進國會 七大聲明訴求!」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洪孟楷13日上午召集同黨籍立委參選人林沛祥、洪佳君、林國春、葉元之、張智倫、林金結、廖先翔、張斯綱、游淑慧、徐巧芯、牛煦庭、黃健豪、游顥、李眉蓁、陳美雅、李明璇等16人,在立法院議場前舉行「新血戰力進國會 七大聲明訴求!」記者會;而原定出席的立委參選人羅智強,洪孟楷辦公室則於上午9時13分通知媒體,羅臨時無法出席。

上述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訴求:一、揭開疫苗快篩採購黑箱弊案,解密高端疫苗採購公文;二、改革NCC,真正獨立自主機關;三、解散疊床架屋、浪費預算的國家隊、辦公室,也清理國營事業酬庸人物;四、重啟特偵組,抓貪、抓黑金、拚治安;五、依法限期法務部執行已定讞的死刑犯,讓正義得以伸張;六、要求總統赴立法院國情咨文常態化,恢復立院閣揆同意權;七、調降汽機車貨物稅,要求政府檢討目前不合理稅額。

洪孟楷說,6月13日距離明年1月13日整整7個月,如果台灣人民認為沒辦法安居樂業好日子,他們承諾、答應,若將來進入立法院,一定會負起撥亂反正責任,而上述七大訴求絕對是重中之重,因此今天一字排開就是要展開新戰力、新論述,希望大家共同給予支持,並且看到他們團結努力的象徵。

陳美雅指出,他們進入立法院後要建立更透明的國會,努力揭弊、監督,政府不該用行政手段掩蓋人民知的權利,他們會把人民該知道的真相,披露給社會。李眉蓁表示,未來新國會一定會改革NCC,讓NCC成為真正獨立自主的機關,讓人民知道真正真相。

林沛祥說,過去幾年他看到太多的獨立辦公室、口號國家隊並未解決人民的問題,從口罩到雞蛋,這些單位實質上疊床架屋、浪費公帑的機構,所以未來他們進入立法院,會針對這些獨立辦公室、口號國家隊進行調查,還人民清白。

黃建豪表示,最近im.B吸金案、台南光電案等都是組織犯罪,背後都有政府高層介入,但檢調都未行文、行動,另包含台中5億男高中生案,檢調偵辦逾1個多月都沒有結果,遮些都讓人民對司法失去信心,所以希望重啟特偵組,嚴辦躲在幕後的高層、擾亂台灣治安、政壇的敗類。

游淑慧直言,他們進入立法院會後,一定會要求法務部依法執行已經定讞的死刑法;死刑是台灣司法的尊嚴、威嚇力跟公信力,如果依法已經定讞應執行死刑的人,「該死的人沒有死」,要受害者情何以堪,叫全民如何安心。游也指,他們進入立法院,除了監督行政單位以外,也要讓司法恢復公信力、威嚇力,「讓該死的人執行死刑」。

李明璇說,他們進入立法院後,一定會要求總統赴立法院,讓國情咨文常態化;總統是人民選出來的,所以他們必須要求總統赴立法院,恢復立院閣揆同意權。

張智倫指出,守護人民納稅錢、監督國家預算是人民的心聲,政府過去超收稅收,「這筆帳我們還沒算回來」,所以未來國家稅制一定要改善,政府一定要好好把錢花在刀口上。

▲▼新血戰力進國會 七大聲明訴求!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