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海鮮要小心! 男子吃生蠔「感染海洋弧菌」身亡

▲▼生蠔,牡蠣。(圖/CFP)

▲男子吃生蠔結果感染海洋弧菌身亡。(示意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密蘇里州一名男子在食用海鮮攤販售的生蠔後,不幸感染了海洋弧菌,緊急接受治療後仍不治身亡。當地衛生部門警告,美國感染海洋弧菌後的死亡率約為33%,且通常在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海鮮後12至72小時,甚至是一周後才會出現症狀。

根據《紐約郵報》報導,美國密蘇里州一名54歲男性日前在聖路易郡(St. Louis County)的海鮮攤位吃了生蠔,結果在一周左右出現感染症狀,醫生判定後確認感染「海洋弧菌」(Vibrio vulnificus,又稱創傷弧菌),但經過治療後仍不幸過世。

當地衛生部門警告,目前尚無證據表明海鮮攤位有做出任何讓牡蠣遭受汙染的行為,不排除是在收購牡蠣時就已被汙染,衛生官員已禁止該攤位販售剩餘牡蠣,也呼籲曾在當地購買牡蠣的民眾需多加注意,若尚未食用請務必丟棄。

衛生官員表示,感染海洋弧菌的人通常在食用生的或未煮熟的海鮮後12至72小時,甚至是一周才會出現症狀;而可能症狀包含腹部痙攣、噁心、嘔吐、發燒和發冷,免疫系統較差的人才會出現嚴重症狀或死亡。

目前美國感染海洋弧菌後的死亡率約為33%,另外涉及食用海鮮而死亡的案例中,有95%以上是由海洋弧菌引起。報導也指出,由海洋弧菌引發的感染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