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周天氣都不穩!鋒面來回徘徊 「低壓擾動逼近」雨最大時段曝

▲▼天氣,行人,路人,雷雨,口罩,斑馬線,過馬路,大雨,大雷雨,下雨,雨天,豪大雨,午後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豪雨,颱風外圍環流,西南氣流,鋒面,撐傘,雨傘,陰雨綿綿,潮濕,濕度,熱對流,天氣配圖。(圖/記者李毓康攝)

▲今日各地天氣不穩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今日持續受到鋒面影響,熱對流加成作用下仍可能帶來大雨,尤以西半部山區以及大台北、東半部為主。明日起受到西南季風水氣影響,天氣持續不穩定,周二、三受低壓擾動影響,雨勢加劇,周四降雨暫時趨緩,但周五以後降雨機率又會再度提高。

天氣風險氣象分析師吳聖宇表示,今日各地仍要留意熱對流可能帶來的局部較大雨勢,由於風向以及地形的關係, 地區受影響還是會比較大,外出活動或是到山區活動都要多加小心天氣的變化。各地白天高溫30-32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明日從南海北部延伸到台灣附近是大範圍的低壓帶,各地全天都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白天因為熱力作用加入,山區的熱對流雷雨發展明顯,並且隨著西風到西南風往北部、東半部擴散,有機會帶來局部較大雨勢。

▲五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目前已有五縣市大雨特報。(圖/氣象局)

周二鋒面結構重整,並且逐漸有低壓擾動在南海北部到東沙島海面一帶發展起來,周三受到低壓擾動通過的影響,嘉義以南到高屏、台東一帶雨勢有加大的趨勢,並有大雨甚至局部豪雨發生的機會,其他地方也持續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同樣會有局部大雨。

周四各地降雨較為趨緩,但周五、六鋒面又會往北移動,再度通過台灣上空,同時也伴隨較強的西南季風水氣,各地持續有陣雨或雷雨,西半部地區,尤其中南部一帶要留意大雨或局部豪雨發生的可能性。

周日鋒面逐漸北上到台灣北部海面,受到鋒前西南季風的影響,天氣仍不穩定,各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雖然雨勢可望較為緩和,不過仍有局部大雨出現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