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季最猛烈降雨要來了!下周4天拉警報 南部旱象有望緩解

▲ 雨天,天氣,上班車流, 大安森林公園旁,和平東路新生南路十字路口,大安森林公園旁,和平東西路羅斯福路十字路口,古亭站旁, 中正橋邊台北市側, 行人撐傘過馬路,騎士穿雨衣騎車    。(圖/記者謝婷婷攝)

▲受鋒面和西南風影響,未來10天天氣不穩定 。(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鋒面靠近,未來10天台灣溼答答,今夏最典型的梅雨滯留鋒面下周二(13日)起將滯留台灣附近徘徊,預期將帶來致災性降雨,下周四(15日)南移巴士海峽後,下周五(16日)又回到台灣附近徘徊,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雨勢明顯,嚴防短延時強降雨或豪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未來一周天氣都不太穩定,明天(11日)鋒面位台灣北部海面,下周一(12日)受低壓帶影響,位南海、海南島低氣壓造成天氣不穩定,水氣豐沛送到台灣附近,讓台灣降雨比較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定宜指出,下周二(13日)到下周三(14日)期間,鋒面滯留台灣附近徘徊,各地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雨勢更為明顯;下周四(15日)鋒面南移巴士海峽外,雨勢趨緩,但中南部、東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方有零星降雨。

不過緊接著鋒面又將來個回馬槍,林定宜表示,下周五(16日)、下周六(17日)鋒面又會回到台灣附近徘徊,各地將出現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中南部則有陣雨或雷雨,雨勢較大。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一周鋒面影響和降雨趨勢。(圖/氣象局)

▲▼未來天氣趨勢。(圖/氣象局)

林定宜指出,除滯留鋒面影響外,下周六(17日)過後還有西南風影響,中南部易有陣雨或雷雨,未來10天都是不穩定天氣,不過後期預報有不確定性,降雨強度和區域仍待觀察並關注最新預報。

針對下周滯留鋒面和西南季風帶來強降雨或豪雨,林定宜指出,這波降雨將有機會紓解南部旱象。

溫度部分,受到降雨影響,北部高溫為31度,東北部、東部約30度,南部31到33度,東南部33度,中南部近山區平地、河谷溫度略高,但不至於有極端高溫。另下周一(12日)前,基隆北海岸、東半部、恆春半島、馬祖、綠島、蘭嶼都有長浪發生機率,到海邊活動需留意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