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成績公布!專家估上建中要34.6分 北一女33.8分

▲建國中學。(圖/記者楊惠琪攝)

▲國中會考成績今公布,專家分析,上建中約34.6分、北一女33.8分。(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國中會考成績今(9日)公布,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指出,今年5A作文6級分僅530人,但因為五科答對題數的人數與比率和去年差不多,故整體而言,錄取門檻和去年差不多,但作文將成為能否進入前五志願關鍵,預估今年要上建中要34.6分、北一女要達33.8分、師大附中要33.6分、成功高中約31.8分,中山女中30.8分、松山高中30.6分。

國中會考成績今天公告,根據教育部資料,今年五科都拿下精熟等級5A的考生共計1萬8207人,佔全體考生9.34%,創下10年來新高,比去年1萬6065人增加2142人,佔比也比去年8. 39%增加,而今年拿下5A考生當中,僅有530人寫作測驗獲六級分,佔全體考生0.27%,則比去年939人少了409人,等於少了4成3,也比去年佔0.49%下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會考成績出爐,學生也相當關心各明星學校錄取門檻,曾騰瀧分析,今年會考除了英文科比去年簡單外,其他4科難易度與去年相當,而雖然今年5A作文6級分僅530人,比去年少了約5成,但因為五科答對題數的人數與比率和去年差不多,故整體而言,錄取門檻和去年差不多,但因為5A作文6級分僅530人,比去年少,故作文成為進入前5志願關鍵。

▲▼國中教育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今年超過19萬人報考。(圖/教育部提供)

▲專家建議考生選填志願時,除了看學校分數,也要對學校與升學有所認識。(圖/教育部提供)

曾騰瀧指出,預估今年前5志願分數與去年相近,今年估計上建中要34.6分、北一女要達33.8分、師大附中要33.6分、成功高中約31.8分,中山女中30.8分、松山高中30.6分。

此外,曾騰瀧表示,預估20至30分可選填公立社區高中,私立高中及高職明星類科,落點分數和去年差不多,10分至20分可選填北北基公、私高中職,10分以下則可選填公、私立高職。

曾騰瀧也提醒考生與家長,免試入學可填30個志願,但應以「夢幻、落點、保險」三類學校,依順序各選填1到2所學校,總計加起來至少選填5個志願,而考生及家長在選填志願時,除了看學校分數,也要對自己、對學校、對升學有所認識,像是認識未來升學目標在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