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國中會考成績公布!高分群佔比創新高 5A作文6級分僅530人

▲▼國中教育會考明天登場,今天下午開放考生查看考場,圖為成功高中試場。(圖/記者許敏溶攝)

▲國中會考成績今天公布,拿到5A的考生共1萬8207人,佔比創下10年來新高。(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112年國中教育會考成績今(9日)公告,根據教育部統計資料顯示,今年五科都拿下精熟等級5A的考生共計1萬8207人,佔全體考生9.34%,創下10年來新高,比去年1萬6065人增加2142人,佔比也比去年8. 39%增加,而今年拿下5A考生當中,僅有530人寫作測驗獲六級分,佔全體考生0.27%,則比去年939人少了409人,等於少了4成3,也比去年佔0.49%下滑。

國中會考分A(精熟)、B(基礎)、C(待加強)等三等級,根據今年成績分析,今年五科都拿A有1萬8207人,較去年增加2142人。台師大心測中心分析,根據本次計分結果顯示,「精熟」等級最低答對題數比率約76%至91%,「基礎」等級則約占38%至43%。以國文科為例,總題數42題,答對36題可 達「精熟」等級,答對題數比率約85.71%;答對18題可達「基礎」等級,答對題數比率約42.86%;而各科達精熟的比率為17.13%到27.18%、達基礎的比率為47.44%到67.53%, 待加強的比率為12.55%到29.02%。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師大心測中心表示,112年全國15個就學區皆採用國中教育會考的成績作為免試入學超額比序項目之一,比重不超過1/3。心測中心提供「112年國中教育會考各等級類別暨寫作測驗級分人數百分比統計表」,以作為免試入學選填志願參考。

近20萬人報名的國中會考在5月20、21日舉行,國中教育會考今上午8時在網上公告成績,學生可至國中教育會考網站或國中教育會考全國試務會網站查詢自己成績,教育部表示,考生若要申請複查成績及結果通知,或者補發成績通知單,申請時間從後天(11日)到下周一(12日)的上午9時到16時,逾期不受理。

▲▼國中教育會考各等級類別暨寫作測驗級分人數百分比統計表。(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國中教育會考各等級類別暨寫作測驗級分人數百分比統計表。(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國中教育會考今天寄發成績單,高中免試入學招生作業也將開跑,各就學區考生可在6月21日到6月29日查詢個人序位並填志願;免試入學分發結果將7月11日出爐,7月14日開放新生到各高中報到。

此外,為提供家長與教師,輔導學生適性選擇及就近入學,教育部已建置「112年度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宣導網站」,提供各種入學管道說明、學制選擇、高職類科介紹、高中學科介紹、學校區位等資訊,教育部表示,學生可以透過網站了解所選志願校科未來學習的內容與進路發展,家長與教師也可以跟學生討論,協助學生按照興趣、性向及優勢能力,參酌國中教育會考成績及兩次模擬志願選填結果,進行升學選擇,並且在選填志願時,能填滿志願數,以提高免試入學的錄取機會。

▲▼國中教育會考各科等級加標示人數百分比統計表。(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國中教育會考各科等級加標示人數百分比統計表。(圖/記者許敏溶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