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今晚「送肉粽」!在地人見路線、時間嘆:一定有很多人被煞到

▲送肉粽。(圖/ETtoday資料照)

▲桃園市9日晚間將舉行送肉粽科儀。(圖/資料照,與本案無關)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盛行於彰化沿海一帶,主要為上吊者舉辦的「送肉粽」送煞科儀,罕見在桃園市舉辦,有民眾在臉書貼出公告,桃園區永安路9日晚間將舉行「送肉粽」儀式,時間是晚間7點至7點半,但由於該時段正好是車流量最大、民眾外出用餐時間,消息一出,引發不少當地人抱怨。

臉書粉專《內壢大小事》貼出公告,表示桃園區永安路6月9日將進行送煞儀式,下午3點開始作法會,晚間7點至7點30分開始送煞,路線起點為永安路303巷21弄,隨後右轉民安路,最後左轉永安路上車離開,提醒里民這段時間避免靠近及外出,「如有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有網友貼出「送肉粽」公告。(圖/翻攝自Facebook/內壢大小事)

▲有網友貼出「送肉粽」公告。(圖/翻攝自Facebook/內壢大小事)

消息曝光後,不少在地人都對於舉行時間、路線頗有微詞,紛紛抱怨「避不開的繼續加班!或者那天別上班了!」、「重要道路、下班時間送...」、「蠻好奇的,為何這些事能影響所有人作息?」、「下班尖峰時間,永安路是大路,這個時候應該還是會有很多人經過的」、「這個時間送煞,到時候一定有很多人被煞到」。

據了解,送肉粽習俗盛行在彰化鹿港等沿海地區,又稱「送煞」、「喫麵線」,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早年相傳,如果死者是自縊、上吊身亡,死後積累的怨氣太重,陰魂會徘徊在陽世尋找下一個替死鬼,謀害陽世生人性命,因此當地廟宇必須舉行法會消除死者煞氣,將其上吊的橫梁、樹枝鋸下,並將繩索送到海邊燒掉,藉由廣闊的無量大海祛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