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版熔爐...國小校長狂揮狼爪「學校變後宮」 檢主動出手了

▲南投縣某國小校長遭控曾性騷多名女童,南投地檢署已啟動偵查。(圖/資料照片)

▲南投縣某國小校長遭控曾性騷多名女童,南投地檢署已啟動偵查。(圖/資料照片)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南投縣某劉姓國小校長遭爆過去擔任教師時期,曾對多位國小女童伸出狼爪,摸女童大腿、擁吻甚至在學校大開後宮,同時找多位女童當「女友」,受害者恐多達數十位,投訴後最重也僅轉校處分,宛如台版「熔爐案」。全案經民意代表揭發後,南投地檢署已簽分他案偵辦,並責成縣警局調查該校長是否涉及刑事責任。

南投第二選區立委蔡培慧7日陪同2名受害人召開記者會,揭發劉姓校長惡性,並呼籲南投縣府應立刻將其繩之以法、並停權調查;縣府教育處隨露後也啓動校安通報,責令該名校長先請假靜待調查,並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第28條第2項、30條及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第10條規定,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審議,由調查小組秉持公正、公平、專業進行調查釐清案情,若情節重大不排除予以停職處分。

南投地檢署指出,新任檢察長黃元冠對本案相當重視,已立即指派由婦幼專組主任檢察官張桂芳分他案偵辦,責成南投縣政府警察局婦幼警察隊,以最快速度與被害人及有關機關進行查證,儘速釐清是否涉及刑事責任。

黃元冠表示,婦幼安全為普世價值,也是國家人權的表徵,自今年5月3日到任後,在多次檢察官內部會議中都一再對同仁強調轄內婦幼安全案件,為該署重點工作,對於婦幼及未成年被害人案件之偵辦,務必秉持將心比心、急人所急之態度,保護被害人隱私並迅速、妥適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