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億高中生案再添2疑點 律師控:同婚配偶3度重返命案現場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一案至今仍有諸多疑點尚未釐清,賴母的委任律師許哲維昨日(6日)再次提出2個疑點,認為警方在第一時間沒有封鎖現場,放任嫌疑人夏姓男子及家屬重返現場3次,調查人員甚至是在案發隔天才扣押「關鍵證物」啤酒罐。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台中地檢署第三度召開偵查庭。(圖/記者白珈陽攝)

▲律師許哲維質疑警方沒有在第一時間封鎖現場。(圖/記者白珈陽攝,下同。)

台中地檢署6日針對賴男墜樓一案第三度召開偵查庭,偵查庭結束之後,律師許哲維面色凝重表示,法醫研究所提出的鑑定報告內容與理由有所矛盾,採證藥物的範圍也不夠,「但不管看到死因報告或是現場勘驗報告,我覺得過程中有很多疏失。」

許哲維質疑,警方在案發當天第一時間並未封鎖現場,5月4日上午11點2分賴男被發現墜樓死亡,警方獲報後有上到10樓(夏男住處)了解狀況,接著鑑識人員也到場,但並未進行實質採證,下午4點警方再度進入現場,直到隔天下午檢方展開調查後才開始進行採證。

許哲維表示,這段期間警方不僅讓嫌疑人夏男及家屬進出現場3次,還在超過30個小時之後才扣押啤酒罐,實在讓人難以相信可以採證到什麼。

▲▼台中5億高中生墜樓,台中地檢署第三度召開偵查庭。(圖/記者白珈陽攝)

▲賴母向媒體表示,「一定要還我兒子公道,還我兒子清白。」

面對各界質疑,檢方發布新聞稿表示,依據法醫研究所法醫師出具的解剖鑑定報告記載,死者的死亡原因符合高處墜落,但體內沒有檢驗出酒精、葡萄催芽劑或其他常見的毒藥物反應(共驗1000餘種),檢方會審酌報告內容並綜合死者家屬意見及所蒐集之一切證據,縝密持續進行偵查,以期迅速釐清事實。

檢方強調,刑事案件偵辦應嚴守罪刑法定及無罪推定原則,對被告有利及不利的事證都要詳加蒐集、調查及斟酌,相關訴訟關係人應該堅守偵查不公開原則,防止洩漏偵查方向、內容,導致相關嫌疑人勾串、滅證,反而有礙發現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