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雪生性騷判賠8萬元確定 李問:黃腔立委敗壞馬祖名聲

▲▼南北之星快輪發佈會-陳雪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立委陳雪生。(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范雲指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涉性騷擾,提告求償,法院判陳雪生賠8萬元。民進黨連江縣黨部主委李問6日表示,陳雪生先前以「不會懷孕妳放心」、「不要往自己臉上貼金」、「我是餓死鬼喔」、「神經病」等黃腔辱罵范雲,缺乏性別平等意識,「黃腔立委」敗壞馬祖名聲。

立法院2020年審查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人事案,朝野爆發肢體衝突,范雲指控陳雪生以肚子頂她性騷擾,求償50萬元。一審法官判陳判應賠償范8萬元,陳上訴,台北地院二審今天駁回上訴,判陳要賠范8萬元確定。

李問表示,儘管范雲已經表達不舒服,陳雪生當時卻說「用肚子不會懷孕,不算性騷擾」等噁心的開黃腔言論,不但讓馬祖蒙羞,也讓人看清其口無遮攬、觀念陳舊腐敗,根本上就是一個不適任的國會議員,事實上,不論是質詢官員或會議中,陳雪生長期在國會殿堂瞎扯,不知所云。

李問表示,馬祖的居民善良純樸,但是陳雪生開黃腔的誇張發言內容,嚴重脫序又沒水準,千萬不要因為陳雪生一個人不斷瞎扯的言論、敗壞馬祖名聲,而對馬祖懷抱錯誤印象。陳雪生3年來在此案中,一再動用大量律師資源、司法資源與行政訴願等管道濫訴,不但浪費社會資源,仗著權勢以高傲姿態持續狡辯,等於惡意的兩度傷害當事人。

李問也說,遺憾的是,陳雪生至今在聲明中仍不願意直視錯誤,也對自己的不當行為沒有絲毫悔改之意,陳雪生昨天發表可笑聲明,辯稱自己與范雲的身高差,並沒有碰到范雲臀部,請陳雪生停止再避重就輕,嚴正呼籲陳雪生:請為自己失當的言論負責,並且以有誠意的態度對受害者,與全體女性虛心道歉,不要再迴避性騷擾的事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