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原印度列車相撞現場!逃死乘客:車廂撞擊後「像強震般」狂震亂滑

記者葉睿涵/編譯

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2日晚間發生2輛客運列車與一輛貨運列車相撞事故,造成至少233人死亡,逾900人受傷。《印度斯坦時報》記者在現場採訪到多名目擊者與乘客,還原了事發當下的恐怖經過。

▲▼印度火車事故。(圖/路透)

▲印度3輛列車在2日晚間相撞,造成233死逾900傷。(圖/路透)

這起意外發生在當地時間2日晚間7時左右。當時,正開往西孟加拉省的「豪拉特快車」(Howrah Superfast Express)突然脫軌,幾節車廂掉落在附近鐵軌上,導致開往清奈的「科羅曼德快車」(Coromandel Express)閃避不及,徑直撞上脫軌的車廂。

「科羅曼德快車」撞上「豪拉特快車」後也發生車廂出軌事件,而散落的車廂又再次撞上停在軌道上的貨運列車,短短5分鐘的意外至今已造成233人死亡,逾900人受傷。

▲▼印度火車事故。(圖/路透)

旅客蒙達爾(Gobinda Mondal)是幸運逃過死劫的旅客之一,他當時正坐在「豪拉特快車」的第一節車廂,僥幸躲過了最猛烈的撞擊。他形容道,「列車行駛到一半時,突然發生了撞擊,我所在的車廂一下子就被撞到脫軌,並且高速滑行了很長的一段距離。」

蒙達爾描述,列車脫軌後車廂內一陣騷亂,乘客們不斷尖叫,但他們更著急想要逃生,「我看到我座位旁邊的窗戶破了,有人用力地敲了一下玻璃,然後我們就逃了出來。當時還有很多受傷的人被困在車廂內求救,其中還有一個人抱怨他的胸口疼痛」。

在巴哈納加村(Bahanaga)鐵軌附近開店的薩馬爾(Ashok)則指出,他在結束一天的工作準備回家時,突然聽到附近傳來一陣震耳欲聾的聲音,回頭一看驚訝發現鐵軌上有2列特快車撞到了一起。

▲▼印度火車事故。(圖/路透)

薩馬爾迅速跑向鐵軌,只見現場一堆被撞成廢鐵的車廂一個疊一個地堆在地上,尖叫聲此起彼落,地面上佈滿鮮血。他告訴記者,「當時有很多人被困在車廂內,我甚至還看到有許多屍體被壓在傾倒的車廂下,現場狀況真的慘不忍睹。」

乘坐「科羅曼德快車」的幸運乘客瑞達思(Subhankar Ruidas)也透露,當火車撞上出軌的「豪拉特快車」後,現場所有人都感受到了像強烈地震般的劇烈震動,「我的車廂沒有什麼人嚴重受傷,但我們完全被困在車廂內,動彈不得。」

從網上流出的現場畫面可見,列車相撞現場狀況十分慘烈,3輛列車的車廂幾乎被撞成廢鐵,而搜救人員和熱心民眾也在分秒必爭地拯救受困人士,罹難者的屍體只能先堆疊在路邊,場面慘不忍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