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吸毒以為「緬甸軍打過來了」 持槍闖校園強擄小孩!狂逃5小時

▲▼泰國春蓬府29歲男子詹松(Jirapong Janthong)吸食毒品後精神恍惚,以為緬甸軍隊入侵,帶步槍闖入學校威脅要接回兒子。(圖/翻攝自Facebook/PRDchumphon)

▲泰國男子吸毒後出現幻覺,以為緬甸軍隊入侵,竟然帶步槍闖入學校「接兒子」。(圖/翻攝自Facebook/PRDchumphon,下同)

記者張寧倢/編譯

泰國春蓬府29歲男子詹松(Jirapong Janthong)29日吸食毒品後精神恍惚,誤以為緬甸軍隊「打過來了」,還宣稱自己聽見戰鬥機飛行的轟鳴聲,他匆忙地開車到學校,當時還不到上午8點,詹松直接手持步槍闖入校園,威脅老師說他必須立刻接走8歲兒子,隨後開車逃了5個多小時才被捕。

春蓬府公共關係辦公室在官方臉書指出,朗萱區29日上午7點15分,許多家長正在陸續送小孩到Phubodin Pittayalai學校上課,卻有一名男性家長開著一輛白色三菱Pajero SUV停在學校圍欄前,肩上背著一把步槍走進校園,要求接回他就讀2年級的兒子,過程中還憤怒地持槍威脅一名老師,所幸當看見兒子後他隨即冷靜下來,並開車離去。

▲▼泰國春蓬府29歲男子詹松(Jirapong Janthong)吸食毒品後精神恍惚,以為緬甸軍隊入侵,帶步槍闖入學校威脅要接回兒子。(圖/翻攝自Facebook/PRDchumphon)

▲詹松被逮捕後向警方坦承前一天曾吸食毒品。

據泰媒Thaiger報導,這名29歲家長詹松後來向警方供稱,他以為緬甸打算入侵泰國,相信緬軍正在朝著泰國推進,甚至說他聽到戰鬥機的引擎轟鳴聲,由於擔心兒子的安危,才會急忙趕到學校保護兒子。他還說,開車去是為了躲避戰機攻擊,而不是為了逃過警察追捕。春蓬府西北部與緬甸接壤,東部則是泰國灣(暹羅灣)。

詹松接走兒子後去向不明,警方接獲校方報案並展開5個多小時的搜索行動,最終詹松開車回到家中,他的哥哥與母親也及時趕到,在家人的勸說下詹松恢復平靜,將步槍交給警方,並且放開了孩子。詹松被帶至警局接受調查後坦承,自己在28日曾經服用兩片甲基安非他命(甲基苯丙胺),但至29日上午持槍進入校園之前都未曾再碰毒。目前毒品檢驗結果尚未公布。

警方表示,詹松過去就有毒品前科,曾因為分送毒品罪被判處3年8個月有期徒刑,由於他擁有將近4英畝的榴槤種植園,在當地算是相當富有的榴槤果農,住在豪華房產,但大約一年前與妻子離婚後就此獨自生活,8歲的兒子與詹松的媽媽則住在10公里外的其他地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