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差1萬多票敗選!蘇清泉提屏縣長當選無效之訴遭駁回

▲▼      蘇清泉       。(圖/民眾提供)

▲國民黨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圖/民眾提供)

記者陳崑福、黃資真/屏東報導

國民黨籍屏東縣長落選人蘇清泉去年底以1萬多票的差距,敗給對手周春米,他質疑計票有誤、選務瑕疵,除了聲請驗票失敗,同時向法院提出當選無效、選舉無效之訴,歷經5個月多的審理,今(30)日下午屏東地方法院宣判,判蘇清泉敗訴。

2022年九合一大選屏東縣長選舉,蘇清泉最終以1萬1077票的微小差距敗選,他指控開票過程有問題,向法院聲請「保全證據」與「重新驗票」,去年12月雙雙遭到駁回確定。

蘇清泉改提出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訴訟,但合議庭評議不准予勘驗711個投開票所的選舉人名冊,但可閱覽,後來也准許勘驗12個投開票所的1萬2343張選票,結果僅10張有爭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