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熟女暈船「雙專科醫師」狂典當鑽石 被騙493萬只拿回7萬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中張姓男子聲稱自己是「雙專科醫師」,擁有美國奇異達文西手術製造商認證師資,成功騙取楊姓女子的信任,接著又以想要結婚、想開診所等理由索要金錢。楊女為愛典當鑽戒、鑽石項鍊等物品,前前後後一共借出493萬6500元,結果最後只拿回7萬元,憤而提告求償。

▲▼義大利一名醫師為了求職,竟假冒成總統的侄兒,還冒充總統的名義自我推薦。(圖/CFP)

▲張男謊稱是雙專科醫師,騙取楊女的信任。(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楊女在判決書中主張,2020年10月間透過交友網站認識張男,聊過天之後,對方改以LINE等通訊軟體聯絡,並自稱71年次,是擁有外科與耳鼻喉科執照的雙專科醫師,不僅有碩士學歷,在醫院擔任醫師兼教職、研究,也是醫學國家考試出題委員、美國奇異達文西手術製造商認證師資,而且有意與她結婚。

楊女接著表示,張男為了獲取她的信任,翻拍變造的身分證、假的醫學院學位證書,接著以想要開診所賺錢,缺少資金購買退休學長的診所器材、衛生局要求財力證明等理由開口要錢,後續還有研究新藥計畫失敗要賠償1萬歐元、遭吊銷執照要繳保證金、被學長提告業務侵占等事件,她都信以為真,陸續典當GIA鑽戒、鑽石項鍊、小碎鑽、鑽石戒指等物品,前前後後一共借出493萬6500元。

然而,張男拿到款項之後,雖然簽了面額25萬元的本票承諾還款,但最後只返還7萬元。楊女驚覺受騙,氣得一狀告上法院,要求張男還清剩餘的486萬6500元。

對於上述指控,張男經過合法通知並未出庭,也沒有提出任何書狀聲明。台中地院法官認為,張男基於不法意圖,以詐術騙得楊女的信任及金錢,應賠償女方所受到的損害,因此判他必須給付楊女486萬6500元,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