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娃路徑「略偏台灣多一點」 回馬槍機率曝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發文,分享最新歐洲系集模式預測圖表示,強烈颱風瑪娃的預測路徑上也略偏台灣多一點,今天(28日)到周一的發展會是關鍵!氣象粉專則說,瑪娃回馬槍「不能說不可能」,但機率很低就是了。

▼彭啟明說,瑪娃的預測路徑上也略偏台灣多一點。(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表示,最新歐洲模式收束了,發散的情況收斂很多,表示數值模式的成員看法逐漸有了共識,不確定性正在降低中。

台灣颱風論壇說,瑪娃「垂直北轉機率最高」,剩下轉向的角度跟位置,東部防風雨,西部防酷熱,「至於回馬槍,不能說不可能,但機率很低低低低低低低就是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指出提到,瑪娃今晨2時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00公里海面上,未來往西北西移動,大約周一、周二開始北轉,可能在周一下半天到周二發布海上警報,周二、周三是比較靠近台灣的時間;另外,依照目前預報路徑和7級風暴風圈,不會發布陸上警報,除非颱風往西偏。

▼台灣颱風論壇指出,瑪娃「垂直北轉機率最高」。(點圖可放大/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

(圖/翻攝「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臉書)

▼最新颱風路徑潛勢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強颱瑪娃來勢洶洶。(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