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增警勤加給 鄭文燦宣布消防員等專業加給也將調增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26日宣布,7月起調增警察勤務加給15%,為辛苦的人民保母讚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7日出席青平台「永續民主 世界台灣」系列論壇受訪表示,挺警察、照顧警察的權益,照顧基層的福利,這是很基本的,其他的專業加給也同步提高,包括消防署或其他專業公務同仁在內。

鄭文燦說,挺警察、照顧警察的權益,照顧基層的福利,這是很基本的,警勤加給28年都沒有調整,經過調整後,平均每個員警可以增加1000到2000之間的加給,「相信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在行政院討論過程,從警政署提出到內政部爭取、到行政院核定,整個行政院團隊都非常支持」。

鄭文燦提到,特別是院長陳建仁,昨天也有到警專,特別表示對警大警專的學生提高伙食費,提高警勤加給,用具體行動表達對警察同仁的支持。

鄭文燦說,目前的台灣歷經疫情的挑戰,如何打造一個安全的社會,打詐反詐騙,這也是目前工作的重點,警察同仁在各方面執行公權力很辛苦,警勤加給提高15%是應該的。鄭也提到,其他的專業加給也同步提高,包括消防署或其他專業公務同仁在內。

▲▼青平台「永續民主·世界台灣」系列論壇開幕式,林佳龍、鄭文燦、鄭麗君出席。(圖/記者宋良義攝)

▲鄭文燦出席青平台「永續民主·世界台灣」系列論壇開幕式。(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