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50年最重大火災!市中心7F建築燒成廢墟 2人自首「僅13歲」

▲▼雪梨市中心大火。(圖/翻攝自Fire and Rescue NSW)

▲ 雪梨市中心7層樓建築大火。(圖/翻攝自Fire and Rescue NSW)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雪梨市中心一棟7層樓建築25日竄出大火,導致外牆粉碎坍塌,出動逾百名消防員徹夜灑水才完全撲滅,堪稱該市50年來最大火災,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但周圍區域未來7天將持續封鎖。據報案發時曾有多人出入這棟建築,目前有2名僅13歲的青少年向警方投案,正接受調查。

綜合澳媒報導,雪梨中央車站附近蘭道街(Randle Street)上一棟7層樓建築25日下午發生火災,將磚砌的建築外牆整片燒到幾乎粉碎,殘骸墜落下方街道,還波及路邊車輛,一度造成主要幹道封閉及輕軌停駛。新南威爾斯州消防當局出動逾百名人力,當晚9點前控制住火勢,徹夜灑水至26日凌晨終於完全撲滅。

9NEWS指出,這是雪梨50多年來最大火災,未來7天建築周圍劃為禁區,包括附近2棟公寓,住戶已經疏散並由紅十字會安置。建築工程師及消防員將在這段期間內觀察大樓狀況,評估是否可能倒塌。

根據澳洲新聞網(news.com.au),附近一名鎖匠Phu Tang透露,起火後不久曾看見一群孩子逃出大樓。新南威爾斯州警官鄧斯坦(Paul Dunstan)證實,目前已有2名13歲青少年向警方自首,警方整晚都在和他們談話,已知案發當時還有3至4名年輕人在現場,呼籲他們和家長一起出面接受調查。

這棟大樓事發當時為廢棄狀態,原先計畫耗資4000萬美元改建成豪華酒店。警方提到,案發前晚有15人在建築內過夜,已經確認他們安全無礙。新州消防及救災部門發言人坦言,若火災當時有人在建築內,「將是一場悲劇,能活下來絕對是奇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