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市中心大樓狂燒!外牆「整片崩落」驚人畫面曝 出動百人灌救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雪梨市中心一棟建築25日發生大火,竄起陣陣濃煙,畫面相當驚人,且烈焰將建築外牆燒毀,導致大塊磚頭重砸地面,令周圍民眾驚慌不已。這起事故還導致封路、輕軌停駛,所幸出動逾百名消防員後已經控制住火勢。

▲▼雪梨市中心大火。(圖/翻攝自Fire and Rescue NSW)

▲ 火勢導致建築外牆崩落。(圖/翻攝自Fire and Rescue NSW)

根據澳洲廣播公司(ABC),雪梨中央車站附近蘭道街(Randle Street)上一棟7層樓建築25日下午竄出火舌,初步研判起火點在3樓。新南威爾斯州消防局公布的畫面可見,熊熊大火將建築外牆整片燒到幾乎粉碎,磚瓦殘骸墜落下方被圍起的街道上,火勢還波及停放路上的車輛,且造成主要幹道封閉及輕軌停駛。

消防局約於當地下午4時派出逾120名人力及30輛消防車,灑水灌救的同時疏散附近幾棟大樓內的人員,現場民眾驚叫聲四起,所幸在傍晚6點前已經控制住火勢,沒有造成傷亡。不過消防局人員菲特雷爾(Jeremy Fewtrell)坦言,距離完全撲滅火勢還需要很長一段時間,恐怕需要徹夜灌救。

女子琪亞拉(Chiara)受訪提到,她路過時火勢燒得非常猛烈,過10分鐘後就看到外牆倒塌,場面非常驚人,讓她嚇得差點逃跑。男子埃利斯(Corrin Ellis)則提到,光是經過現場都能感覺到火焰的高溫直撲臉上,民眾被要求後退時,停放大樓前面的車輛就跟著起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