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國?拜登提名非裔前太平洋空軍司令布朗 接任參聯會主席

▲▼美國空軍上將布朗(Charles Brown)。(圖/路透)

▲拜登提名空軍上將布朗為下任美軍參聯會主席。(圖/路透)

實習記者任庭儀/編譯

拜登將提名非裔空軍上將布朗(Charles Brown)擔任下屆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布朗曾任太平洋空軍司令,對亞太地區狀況瞭如指掌,被認為是應對中國威脅的最佳人選。這項任命案須取得參議院確認才能實現,一旦布朗獲得任命,將是美國首次國防部最高的兩個職位皆由非裔美國人擔任。

路透社報導,美國現任最高將領、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將於今年9月任期屆滿。白宮24日透過聲明表示,拜登已接受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建議,將提名布朗作為下一屆接任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

據拜登政府高級官員指出,他相信現任空軍上將布朗有能力帶領美國應對全球戰略挑戰。布朗曾任太平洋空軍司令,領導對抗伊斯蘭國(IS)的空襲行動,對北約(NATO)盟友的觀點和能力有深刻見解,且深諳中國帶來的挑戰。

要應對威脅並進一步嚇阻中國的崛起,美軍在網路、航太、核武及極音速導彈等能力都須大幅提升,布朗作為現任空軍最高將領,對這些領域十分敏銳,過去更帶領美國空軍反制北京政府在關島附近的挑釁行動。

不過,布朗的確認恐怕得等上一段時間,因為共和黨員塔伯維爾(Tommy Tuberville)以反對國防部生殖健康政策為由,擱置近200名高階軍事人員的任命案。白宮24日也敦促塔伯維爾,解除對軍事任命案的控制,否則會危及國家安全。

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是美國軍事最高指揮官,是總統、國防部及國安會議的軍事顧問。目前國防部長由非裔奧斯汀擔任,如果最後布朗順利當選,將是美國有史以來首次由兩名非裔同時擔任五角大廈最高職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