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遭陸封殺! 陸外交部:只要遵守中國法律,沒什麼可以擔心的

▲美光半導體。(圖/CFP)

▲大陸網信辦要求半導體業停止採購美光產品。(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網信辦昨(21)晚間宣布,經審查發現,美光(Micron)產品存在嚴重網路安全問題隱憂,涉及國家安全,要求境內關鍵資訊基礎設施營運者應停止採購美光產品。對此,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強調,「任何國家的企業只要遵守中國法律法規的要求,我們歡迎他們和他們的產品服務進入中國市場,這個沒有什麼可以擔心的。」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翻攝大陸外交部)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翻攝大陸外交部)

毛寧指出,中國是法治國家,任何企業在中國都應該合法經營,對於涉嫌違法的行為,司法機關也會依法的進行調查,「有關審查是為了防範產品的網路安全問題危害國家關鍵信息(資訊)基礎設施的安全,是維護國家安全的必要措施。」

對於大陸大動作「封殺」美光,外傳美國要求南韓半導體廠不要將產品作為美光的替代品,出售給大陸。對此,毛寧表示,「我們已經多次對美國對華芯片(晶片,下同)的出口管制表明立場,美方這種行為完全是為了維護自身的霸權利益,脅迫其他國家搞對華出口限制,這種做法嚴重的違反市場經濟原則和國際經貿規則,破壞全球產供鏈的穩定,不符合任何一方的利益,損害的不僅是中國企業的利益,也將損害其他相關企業的利益。」

毛寧強調,我們堅決反對這種做法,「也希望有關國家政府和企業能夠與中方一道,共同維護多邊貿易體制,維護全球產供鏈的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