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偉爆料日本查獲台灣假護照 領務局要查

▲▼護照,台灣護照,中華民國護照。(圖/記者蔡玟君攝)

▲中華民國護照示意圖。(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2日質詢時爆料,他掌握消息,日本政府最近查獲一批台灣假護照;不過,領務局長何震寰回應,沒有接獲該訊息,回去會查一下。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外交部長吳釗燮、經濟部、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官員報告「俄烏戰爭爆發迄今台歐關係發展挑戰與契機」,並備質詢。

何志偉質詢時指出,我國的護照在國際上非常好用,有很多國家可以免簽,不過,他最近掌握消息,日本政府最近查獲一批台灣假護照,是否有這件事情?何震寰表示,沒有這樣的訊息,他會回去查一下。

何志偉追問,拿到假護照的人通常都拿假護照做什麼事情?何震寰表示,原因很多,其中一個原因是,我國的護照在全世界170多國享有免簽,持有我國護照在全世界旅遊非常便利,這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其實我國發行護照後,都會把相關資訊送給各國政府,如果查獲假護照的話,除了本身收受護照時辨認真偽,各國發現了都會確認相關訊息。

不過,領務局初步查證後表示,幾年前曾有類似情形,但近期外館並未接到日方這類訊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