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會考想拿A++可錯幾題? 補教老師這麼說

▲▼國中教育會考今起一連舉行兩天,今年超過19萬人報考。(圖/教育部提供)

▲國中教育會考今落幕,補教分析各科容錯題數。(圖/教育部提供)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一連兩天的國中教育會考今(21日)落幕,補教老師預估,今年各考科試題均遵循108課綱素養導向,題型靈活、文長,也著重生活應用,整體難度跟去年一樣維持難易適中。考生若想拿到A++,補教預估國文、英文、數學、社會科容錯題數均為2題,自然科則是2到3題。

台北市補教協會下午舉行國中會考解題記者會。社會補教老師范郁彤表示,今年社會科仍強調跨科、圖表綜合分析能力,其中歷史科不少情境試題,先將人事物貫穿其中,再搭配地圖等材料融入地理科概念,包裝成跨科的素養題型,靈活取材已成為社會科命題方向。她預估今年社會科想拿A++,只錯2題,A+可錯4題、A則可錯6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數學補教老師葉子豪指出,今年數學強調閱讀、判斷與分析,也是未來考生要培養的答題技巧,考生不一定要大量刷試題或做繁複的計算,只要用單一觀念即可把握基本分。他預估數學要拿A++,只能錯2題、A+為3至4題,A可錯4至5題。

國文補教老師陳蒂也說,未來國文科不能再靠刷題目備戰,應努力提升閱讀的廣度與深度,而閱讀篇章除了著重藝術文學外,也要重視跨域閱讀,培養學生邏輯推理、掌握資訊重點的能力。她預估今年國文想拿A++可錯2題、A+為4題,A可錯6題。

自然補教老師楊過分析,近年自然科試題難度的確提升,考驗學生是否具有精進思考、圖表解釋、文字閱讀能力,像是今年考題第45、46題,看似困難,但考生只要抓出關鍵字和直角坐標即能迎刃而解。他預估自然科想拿A++可錯2至3題、A+為3至4題,A則可錯7至8題。

英文補教老師林熹表示,今年英語閱讀整體難度相較於前兩年稍微簡單,但英語聽力部分,考生需從前後文語氣判讀含義、聽懂弦外之音,對能力中段的考生可能稍微不利。假設考生英聽全對,預估今年英文科想拿A++可錯2題、A+為4題,A可錯6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