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考估落點!建中34.6分、北一女33.8分 10分就上公立高中

▲建中校門。(圖/記者楊惠琪攝)

▲國中教育會考落幕,專家預估寫作測驗將成明星高中決勝關鍵考科。(圖/記者楊惠琪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為期兩天國中教育會考今(21日)結束,台北市華興中學校長曾騰瀧分析,今年會考除了英文科比去年簡單外,其他4科難易度與去年相當,預估前五志願分數與去年相近,而決勝關鍵是寫作測驗,預估建中34.6分、北一女33.8分,受少子化趨勢影響,今年基北區部分公立高中甚至不用10分即可錄取。

曾騰瀧指出,今年5科考科,只有英文科是中間偏易,其他考科都維持難易適中的水準,整體素養題型導向,對靈活考生吃香,而傳統以練習或背誦為主考生比較不利,尤其寫作測驗採開放式考題,考驗學生臨場寫作能力,將成為基北區前五大志願學校的決戰關鍵考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騰瀧預估前五志願錄取分數和去年差不多,中後段學校分數則略微下降,部分地區公立高中職不用10分就有機會錄取。他推估建中約34.6分,北一女33.8分,師大附中男女為33.6分、成功高中約31.8分、中山女中則為30.8分,松山高中男女為30.6分。

▲專家預估112國中教育會考明星高中分數落點。(圖/記者楊惠琪製表)

▲專家預估112國中教育會考明星高中分數落點。(圖/記者楊惠琪製表)

曾騰瀧進一步分析,基北區前五志願學校仍落在30~36分;20~30分預估可上前段公立社區高中,還有競爭較激烈的私校,以及大安高工熱門的電子、電機、資訊等類科;而10~20分,約佔全體考生50%,也是最多學校的區間,以中後段的社區高中、公立高職為大宗;至於10分以下,公立高中職都還有機會上榜。

不願具名的高中端教師則指出,近幾年受少子化趨勢、缺額過多影響,去年就有0分考生登記錄取基北區偏鄉的公立高中,以今年為例,基北區考生約5萬多人,名額確有8萬多人,0分錄取公立高中職只會越來越多。

曾騰瀧提醒,考生雖然可填30個志願,但應以「夢幻、落點、保險」三類學校,依順序各選填1到2所學校,總計加起來至少選填5個志願,而選填志願時,應瞭解學校特色課程、個人特質與分數落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